2009/03/07

早上餵食後約一個小時,小咪吐了一小口在沙發上,
這是近來第一次,在非空腹的狀況下吐了。

有時候會看到小咪,伸展著驅體動作緩慢,好像在忍著疼痛,
看得萬分不忍,但除了幫她祈求痛苦少一些,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

2009/03/08

午睡起來後,老公聞到尿騷味,發現她尿在我書房的椅子上,
由於貓沙才剛清乾淨,我們猜想,
也許她不太舒服,開始有尿失禁的情形產生。

這樣看來,就不太能讓她上沙發窩了。:(

---

2009/03/09

今天晚上小咪似乎很不舒服,一直想要找個舒服的地方窩,
我在遊戲間陪小穆穆玩耍時,她也不停地朝我喵喵叫。

甚至,想要穿越門欄鑽進遊戲間裡。

由於她現在有可能到處尿尿,沙發已經不能讓她上去了,
老公拿出她溫暖的小床,放在電視櫃邊,終於是可以安穩舒服地窩著。

看著趴著的小咪,她現在呼吸時身體的起伏很大,想來很吃力吧。

---

2009/03/10

下班回家時,發現小咪已經溜了出來,窩在電視旁我的外套上,
才換衣安頓完,準備餵她時,她站起來嘔吐,吐在下方的小床上也跌了下來。

休息了一下,我嘗試要餵她,她卻不想吞,
好不容易餵完三針雞肉泥加安素,沒一會兒,就全部都吐了出來。

之前偶爾不想吃時,會把嘴裡的食物甩掉,
但像現在這樣吞下去又馬上吐出來,是第一次發生的狀況,
看小咪的樣子,已經餓了一天,沒有什麼力氣,
可是身體很不舒服吧,一點都不想吃。

我忙著做晚餐,她窩到浴室前看著在遊戲間玩耍的小穆穆,
沒一會兒,跑到沙發底下躲起來了,我回頭尋找,她大便在浴室前的地板。

老公回來後,嘗試再餵小咪,發現她一樣把吃下去的全部吐出,
只有灌進一些今日去李小貓買雞肉泥送的幼貓牛奶。

看她的樣子顛顛倒倒的,讓老公趕緊帶她去看醫生,
體重2.85kg,稱起來重量差不了太多,
但醫生摸摸她,瘦了好多,倒是身體裡的腫瘤,長大許多。

醫生幫她打營養針,表示讓她休息一天先不餵食,
老公聞了聞,客廳一帶有股尿騷味,
找了找,小咪尿在沙發上,應該是白天溜出來時尿的。

看樣子,真的不能讓她溜出貓窩了,只好將貓窩的欄杆用膠帶封得密一些。

把虛弱的小咪放在她的小床上休息,
不像過去打完營養針就會恢復元氣,她看來仍很虛弱,費力地呼吸著。

我洗澡出來後,卻發現她尿在小床上也吐了一大口,
找尋她的蹤跡,她躲到後陽台,在那裡也便便了。

將她沾污的身體稍作擦拭,關回貓窩裡,忙碌地收拾殘局,
這幾天小咪的狀況惡化的太快了,想來腫瘤已經讓她失去胃口失去力氣,
恐怕連排泄都無法自主。

和老公討論著,可能需要買看護墊放在窩裡鋪著,
不然她尿得一身濕答答地,會很不舒服。

臨睡前,看著貓窩的小咪,她在上層的平台上突然唉叫幾聲,
因為疼痛而重心不穩,摔到了下面來,癱著沒有任何力氣,好一陣子才能趴好。

我望著她,心底萬分不忍,她微弱又尖細的聲音像在哭泣。

躺在床上閉了眼,耳朵不自主地細聽外頭聲響,
小咪似乎想要溜出窩來,我起身看她,她趴在貓窩底層,看著我,又叫了好幾聲。

我只能告訴她、只能祈求,整天播放著的密集嘛能讓她平靜些,痛苦能少一點。

心底明白,她可能撐不久了。
甚至希望,如果她能過平靜地睡著,在睡夢中離開,這樣也好。

至少不會太痛苦。

---

2009/03/11

小咪早上仍沒有什麼氣力,窩裡、身上都是貓沙凌亂的痕跡,
她的兩隻後腳都濕濕地,看來應該是尿在貓沙盆外,只不過到早已經乾了。

一打開門準備餵食,小咪努力半走半爬地出來,混著貓沙的足跡拖了一地,
不餵雞肉泥,餵了5CC左右的安素、營養液和黑酵母混合,
但她不張開嘴,從嘴角邊用針筒灌食進去。

幫她把貓窩清理乾淨,抱她進去,小咪趴著,沒什麼力氣反抗。

八點時再餵了一針,她依然不想吃。

出門時,我竟不忍心再看她,
老公對她說著:小咪,要加油喔!

雖然,我們對晚上回來她是否還在,一點把握也無。

十一點上課回來,小咪無力的癱在貓窩裡,大口地喘氣著。
老公說,回家後幫她把後腳和屁股清洗一番,吹乾時小咪雖然試圖要爬走,
但她的後腳已經完全無法使力了,只能以前腳稍稍移動一下。

看著辛苦喘息的她對我叫了幾聲,像是哀泣,
心底覺得難過,小咪應該這兩天就會走了。

打電話和媽媽說了小咪的情況,她表示明晚過來看她。

沐浴完畢後幫她再誦一卷大般若經,希望她不要太痛苦,來世能有更好的生活,
著老公在睡前混著安素餵她牟尼丸,祈禱著能減輕她的痛苦。

她的喘息,越來越大聲,也越來越費力。

老公說,明天早上,她應該還在吧。可是,可能撐不到晚上。
昨天醫生告訴他,小咪已經很厲害了,撐了這麼久。

一個多月了。漫長又短暫的一個多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