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工作忙碌之外,一切都稱得上平順美好吧。

現在懷孕已經滿了32週,離寶寶落地的時間越來越近,
娃兒增長的速度益快,我小小的肚皮已經不是個太舒服的家。XD

不過他依然斯文秀氣,在肚裡,感覺他緩緩輕輕的蠕動,
或是翻個身、或是伸個手腳,只有偶然壓迫到他的時候,
他的腳會不住地踢個幾下。

最常感覺到的是,小汪汪規律的打嗝。

很明顯的,他是個作息正常的孩子,通常在我吃飯前後的一段時間內,
可以感覺到他吞嚥羊水後的打嗝,在右下腹,一下一下地,告訴我他吃飽了,
而他的胃容量畢竟還是那樣小小地,在兩餐中間,還會有一次打嗝的動作,
當然,宵夜也是不例外的。

睡眠也是,往往同我一般作息,我就寢躺下時,他翻翻踢踢調整了動作,
隨著我沉沉睡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因為他半夜開趴而被吵醒的記錄。
可以感覺到他也是睡得很沉的,有時候半夢半醒間,發覺自己平躺著,
小汪汪還是沉靜著沒有任何動作,若是醒著,怎會不東扭西扭地抗議呢!

上星期六睡醒時,發覺自己又平躺著,習慣地一翻身將姿勢調成左側躺,
突然感到肚子裡有一塊東西由中央向左側墜了下去,我呆了一下,
不久,肚子就被連續輕輕踢幾下,
意識過來,我不禁笑了出來,然後輕輕對小汪汪說了聲抱歉。

看來,是我突如其來的動作,把小娃兒嚇醒了,不曉得有沒有被摔疼了呢。

現在肚子越來越大,辛苦也許還說不上,但生活上不便之處越來越多,
不過,我想我會很懷念很懷念寶寶在肚子裡的這段光陰吧,
這是很特別的感受,有一個生命緊緊地與妳相依生活,
我的感覺與他的感覺,互相依托又互相影響著,
雖沉重,卻是最最甜蜜的負荷。

---

週六去產檢,上週做的50公克葡萄糖耐糖檢驗沒過。>_<

是說會過才有鬼啦,雖然護士小姐說不用空腹做,
但是吃完早餐不到一個小時就去做測驗,更別說前一個晚上幫老公慶生,
在家裡煮了白甘蔗汁為湯底的火鍋來吃……我還喝了一堆湯……

像昨天驗尿的時候,檢驗師就說了,下次驗尿空腹來,
不然吃完早餐再來通常尿糖會偏高。T_T

星期二早上要請假,去做100公克的葡萄糖耐糖檢驗,
前一晚十點後就不能進食,然後隔天一早開始空腹檢測三個小時,
總共要挨四針……orz

嗚嗚餓肚又要挨針……嗚嗚嗚……
不過希望這次能過,不然有妊娠糖尿病,寶寶不是太大就是會太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