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了,連要寫個記事都得到週末才有時間。
好在現在身體狀況一切都還好,寶寶也很乖,不然真難想像怎麼過日子。XD

8/28時到台大去做產檢,本次產檢包含了高層次超音波,
擔心過號會等很久,和老公下午一點出頭就趕到了醫院,
就在快要睡著了時,兩點半,終於輪到照超音波。
本次超音波是健保給付的唯一一次超音波,
為了檢查寶寶各方面的發育是否正常,台大通常是安排高層次儀器產檢。

操作儀器的是位年輕男醫師,與一般超音波不同,
儀器上滿滿地各式各樣功能不同的按紐。

醫生檢查地很專注,首先由寶寶四個角落來測量羊水的量,正常。
接著找到心臟,反覆由不同角度確認心室心房瓣膜,正常。
兩個腎臟,看來一切正常。生殖器,唔,果然是個小男生。
找到寶寶小小的腳掌、小腿肚、大腿。正常。再來找手……

找到了一隻手臂,醫生努力調整測量角度找另一隻手臂……

「啊,看到了,寶寶把它藏在後腦……」
一手枕在後腦,怎麼覺得寶寶這個睡覺姿勢有點痞?

「腦部……嘖,好像照不太清楚。」
醫師努力地轉動儀器,看看能不能找到個好角度,無效。
他又搖了搖儀器,試圖吵寶寶起床,可是……
「寶寶的頭躲到骨盆腔了,儀器又被卡到,照不完整。」
依醫師要求,翻翻身,把屁股翹高,希望寶寶換個姿勢。
「還是照不到,他躲在裡面一動也不動。
    而且胎盤似乎比較低,被他頭遮住。但應該沒有擋在子宮頸口。」

試了幾次,小汪汪硬是不給醫生照他的頭。(嫌超音波太吵躲起來乎?)
我們也只好聽從醫師指示,出來散步個十五分鐘再回去照。

「聽說,摩羯座的很固執喔!」
老公對著這個預產期在1/9的娃兒如是說。

和老公在台大醫院裡東晃晃西逛逛,還不斷給寶寶心戰喊話,
還輕輕拍著肚子要把他給吵醒,期待等一下能順利完成檢查。
回去複檢時……

「嗯,這次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只是,似乎也只是好那麼一下下時間而已,過了幾分鐘……
「不行,他又縮回去骨盆腔了。」
醫生要我先忍耐一下,他把儀器向腹部壓深些,無效。
換個方式,要我側躺,他再轉動儀器看看……依然無效……
「看來今天照到頭部的機會很小,那只好下一次再照了。」

寶寶果然討厭超音波的聲音,兩星期前照的時候他就跑給醫生追,
這回更厲害了,居然直接躲到骨盆腔來個相應不理,八風吹不動……=_=

醫生列印了寶寶各個部份的照片,回到櫃台開始做檢驗報告。
「寶寶的大小和懷孕的週數吻合,大約二十一週近二十二週。
    但沒有照到清楚的腦部和胎盤,下回檢查時記得跟超音波醫師說。」

因為報告是醫院存留著,在將報告交給產檢醫師前,
老公先跑到廁所去偷偷翻拍,因照片不大,翻拍出來效果不佳,但聊勝於無。

回到門診,量量血壓體重,
嗚,這一個月又一週,體重達60kg,本人胖了1.2kg,破表。(泣)
食量明明沒有增加體重怎麼重這麼快!>_<

(老公:小汪汪總是要長大的呀!)
(某月:可是他才沒多幾百克多少我卻重了1.2kg……Q_Q)
(老公:可是妳肚子裡也不只是他還有羊水這些玩意……)
(某月:我不管我不管我要減肥!>_< ←任性地嚷嚷中)
(老公:^_^bb ←無可奈何貌)

回到門診,醫生先看了上個月做的兩份抽血報告。
嗯,沒有先天肌肉萎縮症遺傳基因,就算老公有寶寶依然會很正常。
母血唐氏症的報告,唐氏兒的機率是兩萬多分之一,
寶寶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是一萬多分之一,
神經異常的機率是幾千分之一,醫師說,數值很低,不會建議做羊膜穿刺。

看到報告心底的大石放下泰半。醫生接著看超音波報告。

「嗯,是個小男生喔!大部份看起來正常……」
這時我有點哀怨的開口:
「可是寶寶不給我們照頭、然後胎盤又被他的頭擋住了……」
「那就下次再來做吧!不過檢查只能星期二或星期四下午了。」

嗚,不但如此,下次超音波還得自費八百大洋照。T_T

臨去之前,向醫生證實了網路傳言,她真的懷孕了,但晚我約兩個月
醫生很驚訝怎麼每個人都知道了,最近的病人常常向她問起這件事。
她說明年要生產的都被她勸退換其他醫師,她怕明年她體力不行照顧不來,
但我是她同學的弟妹,也好在是一月初就生,不照顧是不行的。:p

幸自己是個幸福的孕婦,懷孕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不適,
現在寶寶已經動得很頻繁了,但他大多是踢個幾下或翻個身,少有大動作,
動的時間約莫是在近中午到睡前,跟他道晚安後最多是翻翻身換姿勢
倒不會在半夜開party鬧得我這當娘的不成眠。:)

希望整個妊娠過程都如此順利,寶寶與我平安健康,
當然,很重要地,我也衷心期望能幫他找到一個好保母。(合十)

---



這個是寶寶四個角落,量羊水量的多寡。



這個是寶寶的心臟,四個心房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