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得空,就會上babyhome這網站上看一些媽媽們的經驗談,
裡頭有很多很令人心酸心疼的故事,就像周遭常聽見的,
為了生兒育女,吃藥手術受盡種種苦楚,失敗過無數次,
也有歡歡喜喜期待寶寶出生,等待來的卻是先天不良的孩子。
於是,有很多媽媽們強力地建議,除了健保給付的產檢項目,
關於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唐氏症篩檢諸如羊膜穿刺等,
都應該自付去做檢測。

做為一個孕婦,心裡擔憂的事很多很多,
擔心寶寶在肚子裡不知道營養夠不夠、不知道健不健康,
我也很認真地考慮,是不是該自費去做這些篩檢。

想了想,昨晚睡前和老公聊著,
如果在檢測後,發現寶寶是個不健全的孩子,那該怎麼辦?

基於信仰,我與老公都不可能因為孩子不健全就放棄已到來的生命,
除非,是他自己承受不住生命的試鍊而流產或胎死腹中,
否則,無論是健康或不健康的孩子,都是我們倆生命中註定要受的果

所以對於這些檢測,寧願不做。

有人這麼說著,把不健康的孩子生下來,豈不是對這孩子太殘忍了,
讓他一來到這世間,就從不公平的起點出發呢?

公平與否的事,總是很難說得清的,
信仰告訴我,因果法則是最公平的抉擇,如是因感如是果,
若這不健全的孩子投生他人家中,被父母選擇於胎兒期終止生命,
那麼,這是他的業所感的果。
若是他註定要以如此殘缺的生命來這世間走一遭,那亦復如是。

我知道暇滿人身難得。但縱不暇滿,人身亦難得。
我相信即便他人生有缺陷,但在生命中他仍能成長,該有他必經的學習。

雖然我並不是真的那麼寬大的能自在歡喜迎接一個不完整的孩子,
雖然我心底仍深深渴求一個健康智慧的孩子,
但我願意在心裡去學習、去做好準備,
萬一,我必須撫養的是一個不健康的孩子。

我於是能夠釋懷、於是能夠稍得自在,
一切但求盡人事,人事之外的,那麼就是該承受的業果。

---

古諺「養兒方知父母恩」。
孩子呀,何止是父母的心頭肉,有那麼深的心心念念都繫在孩子身上
心血何止浩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