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鐵血十年,早已沒有了女兒心腸
  •  

    #2:靖王殿下初登場,一定要截!
  •  

    #2:不會又是什麼謀逆的大案吧?
  •  

    #2:你也不相信我?你相信你的林殊哥哥
  •  

    #2:霓凰只相信她的林殊哥哥,也是一身傲骨呀
  •  

    #2:只可惜,誤了你的終身
  •  

    #2:靖王自有靖王的風骨。十三年過去了,靖王和霓凰,只有彼此最懂彼此,當時的痛與對那一個人的思念
  •  

    #2:十二年前起,靖王就成為宮城最沉默固執的存在
  •  

    #2:無論如何,我不能這樣對朋友
  •  

    #2:無端陷朋友於兩難之境,絕非道義所為
     
    景睿真是一個好孩子,情長又重義,他是那樣地重視蘇兄。他現在這些表現,看在蘇兄眼裡是更為心疼的吧。景睿如此待他,他卻不能等而對之。
     
     
  •  

    #2:揭開假象後,現在的欣慰都成為將來的痛呀孩子
  •  

    #2:飛流只是托辭,霓凰好奇的一直是蘇兄呀
  •  

    #2:可愛的姐控穆小王爺激動登場~^O^
     
    戲裡這位小王爺比小說可愛多了,和姐姐之間互動及表達感情的橋段比較多,甚至和蘇兄的互動也較多。他的自然率直與霓凰的沉穩大度,剛好是個對比。雖然總是看到霓凰在教訓他,但感覺得出來這些年霓凰真是長姐如母呢,而且很疼這個弟弟,才能把他養成這樣活潑開朗的樣子。^_^
     
  •  

    #2:最擔心的恐怕不是郡主,而是這位小王爺了
  •  

    #2: 穆家姐弟,感情深厚,理當如此。
     
    說這句話時蘇兄的目光悠遠,他是想起了些什麼呢?在他離開的當年,穆青應該還是那樣小小地,不知世事,不曉得他還記不記得這個姐夫?當他和霓凰四處跑的時候,他是否曾經哭著要跟卻也跟不到呢?而這對姐弟為何感情深厚,背後的理由還是帶著濃濃的哀傷,而蘇兄不由得愁悵。

 

  •  

  • #2:對太子和譽王愛理不理的,但是,小殊的太奶奶要見他了呀……
  •  

    #2:要乖,要聽她的話。對小殊來說太奶奶最好了
  •  

    #2:蘇兄一進殿,郡主就注意著他。而他神思悠遠。
  •  

    #2:太奶奶認出他是小殊,他不由得怔愣著
  •  

    #2:小殊,你瘦了呀!
  •  

    #2:太奶奶這樣看著她的小殊,好慈祥呀,充滿愛憐地。這麼多個孩子,她只特意叫著小殊到她跟前,看他是胖了是瘦了,還記惦著他愛吃的東西,她多麼多麼地疼這個孩子呀。
  •  

    #2:那樣仔細小心地接過、捧著太奶奶給他的東西。
     
    重回金陵,太奶奶以及與太奶奶短暫重逢的此刻,是他成為梅長蘇以來,最為溫暖的存在吧。很多時候,蘇兄陷入回憶時都是那麼多的痛,只有在這裡他做了一個很美很甜的夢,雖然醒過來時,還是那麼痛,但至少夢裡是幸福的,而不是甜與痛相伴。
     
  •  

    #2:你們什麼時候成親哪?
  •  

    #2:霓凰要鬆手而蘇兄再也不放手
  •  

    #2:霓凰看著蘇兄,他沉浸在回憶中渾然無所覺
  •  

    #2:景睿叫了這一聲,蘇兄終於是從夢中醒來了
  •  

    #2:醒來後,發現自己抓著霓凰的手,放開手,退離時眉間的憂抑是那麼地深。
     

    逢梅君子:「就是要看到這種精細的程度,才能明白蘇先生當下恍惚難以自禁的心情。所以我才覺得奇怪,竟然有人覺得這裡蘇先生抓著郡主手不放的表現很不像隱忍12年的林殊……」

    就是隱忍了十二年才會有這樣的表情。在太奶奶跟前,望著太奶奶,那樣的神情彷彿掉進了林殊的回憶裡,不可自拔與無限神往,從這裡可以感覺得出來林殊對太奶奶的感情很深很深,他抓住郡主的手,真的不是對郡主情難自抑,真的真的是不忍太奶奶有一丁點的不開心呀!(孝順 +100)

    王奇:「全劇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了。他的表情很明顯是失神了,就像印月說的『彷彿掉進了林殊的回憶裡,不可自拔與無限神往』,但也像似是交錯著他對於太奶奶怎麼會叫他小殊的疑惑與不捨。」

    在太奶奶叫出小殊的時候,那一瞬間蘇兄是既驚訝又感動的,那一個瞬間他好像就融化在太奶奶對他的疼愛裡,過去一點一滴全部都湧了上來。所以失神了,然後又捨不得離開那樣的情境。無論他變成什麼樣子,他的太奶奶就是對他給予不變的愛與包容。

    皇后帶霓凰跑到謝府想看蘇兄。郡主是充滿期待的,頻頻向外望。到了太奶奶這裡,蘇兄和豫津景睿一進來,她馬上把注意力放在蘇兄上。

    後來穆青去亂蘇兄被姐姐罵,郡主提起當年有人獻計解危,追蹤此人到江左地界消失。對照後面相認時郡主肯定獻計之人是衛崢,代表他對梅長蘇的身份本來就充滿疑問及好奇。

    到了太奶奶跟前,蘇兄的舉動。我覺得郡主直接把懷疑的矛頭對準了她的林殊哥哥身上。所以她是以這樣的前提,去找尋線索來證明這一點。和靖王每每浮現線索指向小殊,卻因為眼前的現實抹去可能性不一樣。

     

  •  

    #2:在這裡的霓凰,一開始是震驚的,但看著蘇兄的背影,她最後一張表情彷彿是領悟到什麼,所以後來就立刻追了出去了。
     

    這一段裡,蘇兄和霓凰幾乎沒有對話,但是他們的情緒卻歷經了許多的轉折。即使蘇兄沉浸在回憶中,他的感情也是有起伏與波動的,他一定是想起了些什麼,那些往事朦朧地都浮上了眼前。

    霓凰也是,雖然她一開始就對蘇兄抱持著好奇與懷疑,但是直到他在太奶奶前,抓住她的手而神思遠颺的時候,她才真正敢把他與她的林殊哥哥連結在一起吧。所以當惶惶的心神定了下來後,她必定是冒上了這樣的念頭,急切地跟了上去叫住了他。

     

  •  

    #2:蘇先生,請留步!
  •  

    #2:蘇先生不介意的話,可否陪我走一走
     
    追出暖閣的霓凰看得出來腳步和口氣都有些急切,後來看到他們大概覺得自己有些失態,所以緩了緩找個理由留下蘇先生。

 

  •  

    #2:蘇兄很緊張。剛剛暖閣裡的失態出乎意料呀。
  •  

    #2:這要是平日裡,恐怕你的手掌早就離身了
  •  

    #2: 聽到剛剛霓凰說的那句話,我相信蘇兄內心是顫抖的。臉色超沉重。
     

    我想霓凰從小時候應該就是招惹不起的,連他也不敢惹。不過霓凰講完那句話之後轉身離開的那個動作還有那抹笑,其實帶點調皮的小女兒嬌態,很可愛~~~很有小霓凰的感覺。蘇兄可否覺得熟悉呢?她只有對林殊哥哥才會很溫柔地喔!
     

  •  

    #2:要說您沒有一點追逐名利之心,誰信呢?
  •  

    #2:蘇某也是俗世之人,便是有些功利心,又當如何?
     
    初初看的時候,會以為霓凰真的認為蘇兄是來爭名奪利的,可是後來再刷時,面對蘇兄這麼坦然表達:「對我就是這麼俗的人」時,她的表情是有幾分訝異的(但只有淡淡的藏得很好),我認為抱著懷疑追出暖閣的霓凰處處試探著蘇兄,她不認為他只是為了追逐名利這麼簡單而已,所以才會在他擺出那個態度時有點驚訝。

 

  •  

    #2:蘇先生,會選哪一根?
     
    當霓凰開始打探蘇兄的意向時,蘇兄第一個表情其實變得很嚴肅。我認為,這不單單是疑問,已經有質疑還有不高興的成份了。但如果只是一個要找邊靠的人,何必對此不高興呢?而是他發現,霓凰似乎沒有意識到和他這個「陌生人」談論跟黨爭與奪嫡相關的話題,是多麼地危險和不合穆王府應做之事呀!

 

  •  

  • #為何郡主會對蘇某的未來如此感興趣呢?
     
    被蘇兄點出不合常情處的霓凰有點小尷尬,表情不甚自然呀!

 

  •  

    #2:曬蘇兄。喝茶和看書的蘇兄最有氣質了啦!
  •  

    #2:蘇兄對飛流說有多寵就是多寵,看表情溫柔得咧
  •  
  • #2:十二年都不改其心的靖王殿下。
     
    那樣傲然的風骨,就算再多的冷眼再多的苛責都變不了他的堅持。從容不迫的進、不卑不亢的出。就是這樣的蕭景琰便是林殊一生可托付的帝王人選。
     
     
    (補記一刷時與友人的討論)

     

    哎呀google的劇情,果然是一部很典型的虐心戲(虐男主角)?!

    雖然不太一樣。但在看劇情介紹的時候,不知怎麼地我一直想起藍蓮花的《千帳燈》(←明明劇情都已經快忘光光了)

    我想相同點大概就是男主角都有一個破布的身子……XD

    女主角其實只是裝飾用的紅花。滿滿都是梅長蘇(小殊)和靖王的愛~(誤) XD

    因為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所以對男主角的破布身子沒有太大的既定印象。看胡歌的造型,其實沒有這麼弱,但是透出來的感覺是外顯清冷俊秀,氣質卻深沉複雜。想了想,這樣其實比較符合一個背負林殊血海深仇的江左盟宗主「梅長蘇/蘇哲」的身份。

    目前看郡主的表現很喜歡。我喜歡自主有能力的女性。雖然做為一部以綠葉為主的戲的紅花,在戲裡的佈局不會太突出,但目前看到幾場蘇哲和郡主的交手戲,不得不佩服作者拿捏的分寸恰好。

    昨天先看了兩集,老公看了第一集開頭有覺得有些無聊,後來跟著我看第二集,開始有趣了。以這麼大的架構和故事演個54集。情節的確會緊湊,也怪不得需要把原著小說的支線修改刪減。

    然後感嘆一下,黃維德果然老了。看他幾年前演的《三國》周瑜還有翩翩公子的感覺,這部一下子變成中年大叔是怎麼樣,人都腫了,難道是故意的?三個皇子裡就只剩靖王可以看了(掩面),終於理解為什麼蘇兄要選靖王了……(←喂不是這個原因吧!)

    不過現在略略看了一下這部戲的卡司。嗯……其實若是要更精彩,選角應該更均等一些,目前看來真是胡歌一枝獨秀。雖然黃維德也有氣勢,但其他幾位公子相對來看弱了很多,會讓人覺得瑯琊榜中人似乎也不怎麼樣,有些可惜呢。其他人也強這樣爭鋒看起來才精彩,對手戲演來才夠味呀。那個太子真是弱到不行,皇上也是……

    晴迷:「那個太子真的很遜,讓人不知道為啥會選他當儲君。就算很寵他媽也不是這樣的~難怪我才看第一集就覺得應該選靖王(就是這個原因!)XDD」

    萌大統領建議修地道動圖 (http://tw.weibo.com/langyabangdrama/3889980918922206) 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靖王要來跟你私會的……

    晴迷:「這也太好笑了吧!為啥新聞裡是說他跟飛流有曖昧情愫啦!根本誤會大了~」

    沒錯!看蘇兄害羞得……(蘇某:我哪有~\_/##)

    而且我覺得他和流飛戲裡一點也不曖昧呀!就是一個弟弟和忠心護衛。倒是靖王對小殊的愛滿滿地都是,為了小殊(和親愛的哥哥)和自己的老爹鬧氣了十多年,要爭皇位都還比不上為小殊洗清冤情哩!至於小殊就不用講了啦都說得這麼明白了他選靖王殿下嘛!還要講得很哀怨什麼沒得選得明明就計劃了十多年了……(←蘇某:被你這女人一講全都歪了……凸\_/凸)

    我其實比較不在意靖王夠不夠攻,只要愛夠多就很歡樂了……(人家明明悲摧得很歡樂個什麼)

    話說回來,對於「梅長蘇」怎麼在幾年間就搞出一個江左盟挺好奇的。對一個破布身子的他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莫非也就是一個太神奇的背景設定想要突顯他的智計無雙這樣嗎?(思)

    晴迷:「江左盟的設定我也覺得很神奇,我比較想看純宮廷鬥爭~有這個可能在某些僵局可以開開無雙吧(猜測)」

    目前來說當然還是想看宮鬥官鬥,只是非常好奇這個組織和設定怎麼來的……

    我也覺得江左盟的設定算是作者為了鋪陳便宜行事的設定,第一大幫派的宗主多好用呀!有需要時就可以天外飛來一個高手當作手底下的暗棋。敢到京裡玩得這麼大沒點籌碼還真怕輸到身家性命也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琅琊榜 瑯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