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蘇兄又露餡了。郡主好敏銳。
  •  

    #5:郡主很懷疑。蘇兄很自信。
  •  

    #4:今天沒有橘子。蘇兄改吃點心,好生研究,場上不關他的事,郡主眼神想殺人。
  •  

  • #5:吃吃吃。在金殿上當吃貨的蘇兄好萌好可愛!^^
  •  

    #5:擔心郡主的蘇兄神思不寧
  •  

    #5:蘇兄意識到自己想錯了,一時心氣上湧!
  •  

    #5:蘇兄的小動作。他和萌大統領的默契很好的喔!^_^
  •  

    #5:還是要刷一下靖王殿下!:-P
     
    (補記一刷時與友人的討論)
     

    《瑯琊榜》據說是作者的處女作,倒也難得。不過看了戲,改編過後的戲又更縝密了。好比百里奇與庭生一事、郡主情絲繞一案,排佈都略有更動,但也更細密深沉。畢竟是回頭再琢磨過的,目前看來我的確是比較喜歡劇本的安排。不過百里奇一事小說裡有說明個來龍去脈,戲裡倒是天外飛來一個暗手,雖然這暗手也不是不合理,但的確讓人突地一驚覺得有些奇怪就是。

    郡主一案,長公主消息來源及作法的修正顯得較合理,而原本臨急應變,是在堂上蘇哲馬上對當事人排佈,恐怕耳目過眾不太妥當,不如私下委請蒙大統領幫忙安排來得穩當。

    晴迷:「我也覺得劇本改得不錯,回頭看原著主要想補一些人物內心的想法,但其實也都可以從戲中感受到啦!我很難想像梅長蘇和飛流耶!看起來太像哥哥照顧年幼的弟弟了,飛流一定喜歡蘇哥哥,但蘇哥哥的心他很難理解體會吧?」

    有些太細節的東西,過於瑣碎,在戲裡必是要被取捨的。好在現在劇本也不至於因取捨而顯得空落及不知所云。說飛流和蘇哲曖昧,大抵上我看也是長兄護幼弟,幾分孺慕吧。只是小說裡著墨得比較多,私裡的溫情與親膩多了,我想單看小說這對CP的支持者應該不在少數。蘇哲太複雜而飛流太單純,剛好互補。只是我還是靖王本命,也許蘇哲能夠從飛流身上覓得一些他再難回歸的單純,但終究填不滿他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