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言侯府
     

    我一直覺得,海宴在人物塑造及對白餘韻上,掌握得頗為出色,戲裡不乏簡斂卻意味深長的話。言侯爺最後的這一句:「明天一定是個好天。」亦是。原是風雲將起,如今變亂驟息,如何不是一個好天?一句話卻道盡了這其間曲折。

    瑯琊榜裡,梅長蘇固然是鋒芒萬丈,但一些配角評點起來,何嘗不足以擔得起風流人物之名。言侯爺如是,豫津也如是。

    這個被情義所苦一輩子的男人。曾經情長義長,卻走到如今心灰意冷寧求個玉石俱焚。不是不曾豪氣干雲、不是不曾理想萬丈,在權力與欲望的壓迫下卻化為齎粉。我只是好奇著,當年慘案為何他沒有據以力爭?是不是他早在此之前,就已對梁帝心死,一個只剩君臣再無兄弟情義的人,不抱任何期待了。活著的他,是否,只是為了復仇?似乎不盡然,他知道如今所擇是下策,但他別無他法。他當不起螳臂擋車,也無法力挽狂瀾。不過我認為,他身可死,心裡對於年少時的那一點嚮往卻不是全然消逝的。再再擊地的憤恨,不單單是為了梁帝,還為那曾經苦心經營的理想,發出的悲鳴之聲。

    晴迷:「言侯設定超吸引人的,我覺得年輕時的他大概類似沒有心病的梅長蘇,還跟林帥謝玉仗劍行走江湖,翩翩風采應是瑯琊老閣主曾經的瑯琊榜首吧!慘案後力爭的人全被株連了,我猜他審度時事後已意冷心灰,可能也等著看梁帝的下場吧(結果遲遲等不到只好自己動手Orz)的消極避世,除了早已意冷心灰,可能也等著看梁帝的下場吧(結果遲遲等不到只好自己動手Orz)」

    我也覺得言侯當年應是如同無病的梅長蘇。林殊就是林帥加言侯的加強版。這部戲裡有很多的角色對照,梁帝、林帥、言侯。與靖王和林殊/梅長蘇。因為這些對照,把戲裡角色的感情寫得,雖然收斂卻極為深雋。

    言侯知道死諫無用,因為當時的他,已經太清楚眼前的梁帝是個怎麼樣的人。他選擇活下來卻無法清朝局,我覺得多少他心裡背負的,就是那點責任。他覺得,當初是他送他坐上皇位,如今朝堂之失他亦有責。

  •  

    14:我喜歡那副牌。更重要的,還有蘇兄那雙翻牌的手
  •  

    #14:這應該是相認後霓凰初次來到蘇宅
  •  

    #14:郡主看著蘇兄的神情裡關懷溢於言表。
     

    蘇兄面對郡主,因為相認後,反而變得比較放鬆一點,沒有這麼拘謹,很多時候,他對著郡主還可以用梅長蘇的姿態,不那麼介懷她心中的那個林殊哥哥。

  •  

    #14:景睿眼中滿堂和樂安康的模樣,已經不長久了……
  •  

    #14:豫津雖然總是風流不羈,笑語晏晏的模樣,但此時,他才是真正開懷的吧!
  •  

    #14:晏大夫不開心。他一定還在為宗主那日偷跑生悶氣吧。 :-D
  •  

    #14:過年時宗主心情也很好!
  •  

    #14:豫津真的是一個聰明透徹的好孩子。^_^
  •  

    #14:看來靖王府也是飛流的後花園,來去自如呀~~~

 

  •  
     

    #14:這裡呢,蘇兄跟飛流說,穆王府的梅花更好看,不過又說不准說是他教的……
     
    其實我覺得,在梅長蘇的心裡,霓凰就似那寒風凜烈中,依舊絕世獨立燦然一樹風華的梅。穆王府的梅花是京中之冠,是因為霓凰,那個在梅花繽紛下的如花美眷,這是蘇兄心裡所思,也是他心之所繫。他不想這樣的心事流露予他人(包括霓凰)知道,很簡單的一小段對話,卻暗暗藏了蘇兄這樣一點情思。

 

  •  

    #14:蘇兄親自到府來訪
     
    郡主的神情是喜出望外的,當走到她的林殊哥哥身前,當年那個小女孩面對情人的女兒嬌態,很自然地就流露出來。

 

  •  

    #14:小女孩會在林殊哥哥面前緊張
     
    蘇兄看著郡主異於平時的女兒嬌態,一時怔忡。其實我覺得,這裡蘇兄的心情是很複雜的,雖說是在穆青面前應沒有太大干係(反正穆小王爺本來就把蘇哲當姐姐心上人來看),不過這其實表示,郡主對他的感情,即便是隱忍著卻無法完全掩藏。面對郡主的感情,他還是不由得忐忑,他恐怕這相處越久,於他於郡主都無法再收斂得住。

 

 

  •  

    #14:穆小王爺是姐控~XD
     
    這部戲裡幾個年輕孩子,都是好孩子,都讓人心疼也讓人愛憐。景睿、豫津、穆青、謝弼都是。不過在霓凰的護翼下,穆青是最幸福無憂的吧。

 

  •  

    #14:這時候的霓凰心裡眼底的笑,是很幸福的。我想這時候,她就是那個癡癡等著癡癡盼著她的林殊哥哥回來的小女孩。而且,她以為這會是等得到的……
  •  

    #14:蘇兄掛心萌大統領,霓凰掛心蘇兄
  •  

    #14:蘇兄為萌大統領的擔心寫了滿臉呀~~~
  •  

    #14:本集靖王殿下只有在年宴上露過這樣一眼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