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其實景琰根本看不出來……(哀傷貌)
     

    晴迷:「他就算很認真很認真的看也看不岀來……(另一種哀傷)」

    我很認真地覺得,蘇先生下意識好像希望景琰能看出來,突然又很哀傷地意識到景琰根本看不出來。蘇先生說裡面有太多以前的痕跡,也許,有些地方是他們以前同遊過的,景琰是否也會想起他和林殊的那些過去

 

  •  

    #26:放心吧,都是小事情。不過蘇兄最後那抹牽強的笑,一種想放心可又懸心不已的意味呀!
  •  

    #26:我們不是一直都在變嗎?
  •  

    #26:我只希望咱們的情義不變。
     
    這話,在蘇兄、景睿、豫津的心裡,想必各有深切的體會。這對少年朋友,還在經歷。蘇兄經歷過了,深刻卻又痛楚地。

 

  •  

    #26:你還不會翻身,確定你已經認得我了?
  •  

    #26: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只能眼睜睜看著天涯路遠
  •  

    #26:好朋友不在乎遠近,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宗主和靖王殿下亦是如此。正因為亦是如此,才有更多不得不的。
  •  

    #26:念念這小姑娘笑起來挺可愛的 :-)
  •  

    #26:真正讓我心痛無比的,是真相本身
  •  

    #26:我用最殘酷的方式,揭露所有的真相
  •  

    #26:這只是你的選擇而已
  •  

    #26:無論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強求
  •  

    #26:我之所以如此待你,是因為我願意
  •  

    #26:我希望你能永遠保持這份赤子之心
  •  

    #26:我想他也不太喜歡
  •  

    #26:受冷落的皇子哪來的人脈去打探皇上所好呢
  •  

    #26:心愛的弓箭割愛皇上足以表達靖王一番心意
  •  

    #26:送個壽禮還這麼多彎彎繞繞,真夠麻煩的……
     

    #26:甄平,射他!好嘞!
     
    戲裡和小說一個很大的不同,是多了不少蘇宅日常的戲。可以調節一下朝鬥的沉重,又可以從這裡面看到一些當年林殊飛揚的樣子。而且因為對比強烈就更可以看出梅嶺七萬冤魂是如何纏繞著梅長蘇的生命。
     

 

  •  

    #26:靖王看著梁帝這麼費力的拉弓,那個表情有點呆萌呀! :-D
     

    然後高湛果然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說的面不改色,甚是由衷貌,果然厲害呀!

    逢梅君子:「因為他不敢腹緋他老爹,只能看呆表示。」

    我覺得那種呆萌像是一副沒料到原來父皇拉不起那個弓的驚訝與不好意思貌。不知是演的還是真心的。不過我猜蘇先生也許沒有和他解釋,蘇先生叫他送這個他就乖乖地照送,搞不好心裡還覺得送得很好。XD

    逢梅君子:「其實靖王很有趣,他幾乎沒私下罵過他老爹(祈王哥哥教得好),但是拿著大勢和老爹對著幹時卻很有魄力。XD」

    我的感覺,靖王和梁帝,與其說是父子,更多時候是君臣。有話會當面說,但是不同意時也不出惡言。祁王教得好、靜妃也教得好。:-D

  •  

    #26:靖王聽到母妃說蘇先生的看法真是有趣,揚起的那抹笑根本是、根本是聽到別人提起愛人的那種幸福貌嘛!
  •  

    #26:翔地記,下回帶過來……(蘇兄背寒中)
     
    (以上26集結束,手酸了,27、28看完,明個兒再來整理。再來看29好了……XD)
     
    (補記一刷討論)
     

    靖王選弓那一段,蘇先生和兩個手下的對手戲真可愛!沉重了兩集終於看到他有點放鬆的樣子了。^_^

    只是面對景睿,那些沉重還是少不了。不過,景睿真是個好孩子,雖然需要時間,但他一定會好的,他還有豫津這個好朋友!

    晴迷:「這兩集最感傷的是長亭作別的一幕,聽到景睿這麼真誠又坦白的話,不知蘇先生心中有多難受。景睿真的是個很有氣度的人,能豁達的付出不怨他人真的很難做到。雖然事情自有因果,但朋友對自己如此真的很傷啊……」

    小說裡對景睿和豫津的篇幅寫的較多,戲裡因為刪減枝末的緣故,說得比較少了,但大抵上還是維持大部份的樣貌。雖說以瑯琊公子榜眼看,初看景睿這演員的顏值和各方面條件和蘇先生落差太大,豫津也不突出,會顯得瑯琊榜似乎弱了點,但這兩個演員的演繹也很不錯,以配角而言還是把角色帶了出來,不至於流於平面或薄弱。

    比如說長亭作別這段,景睿那種嘴裡理解但心中鬱結的感覺還是演出來了。這段的戲和小說略有不同,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透過蘇兄那段話,把這對摯友之情的感慨,利用黎綱的嘴延伸到林殊與靖王上,此時分別的惆悵感對林殊而言又多了另一層不同的意義。我很喜歡這樣映照之感。另外就是梅長蘇面對景睿一開始說的是抱歉,而不是問他為何不恨他,更顯得自然而內斂,也讓梅長蘇對景睿那種負疚感表彰得更明顯些。

    晴迷:「我對景睿和豫津沒甚麼意見,反而覺得少年林殊有點呆呆,不太像是讓周老先生和黎夫子都念念不忘的愛徒。那個瑯琊排行榜也很謎,不知有沒有公布評分標準,還是端賴閣主私人喜好~XD 說到這,就忍不住想說,這部戲的服裝造型色調我覺得都很美,但偏偏就梅長蘇的出場很瞎……實在是有夠刻意,總覺得可惜啊~」

    少年林殊只在回憶中。俊嘛是還可以,不過就是調皮樣,鬼靈精怪的靈氣少了點。瑯琊榜嘛!還真是難給個評分標準,不見得是隨閣主喜好,就是照現有的條件衡量衡量了。

    謝玉一案結束,準備要開新局了,就不知童路那條線,咱們蘇先生打算怎麼玩就是。期待中。

    P.S.:我很喜歡靖王和靜妃這對母子。靜妃不是那種張揚的美,很有氣質的媽媽,養出個這麼呆萌的兒子真好!(重點大誤)

    晴迷:「靜妃娘娘的氣質真的很好,幾位娘娘的風格跟他們教養出來的兒子都很搭~又一次證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她發現梅長蘇是林殊以後,應該是個更加關鍵的角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