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景睿,不要苦了自己……
  •  

    #22:其實我覺得蘇兄看到景睿這樣,在旁邊大口喘著氣的感覺,也需要一顆護心丹
    …… Q_Q
  •  

    #22:你若嫌泉下孤單,我來陪你
    ……
  •  

  • #22:剛才是我忘了,你原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謝家祠堂裡,蒞陽和謝玉的這段戲,很精彩。幾番轉折,演出了她和謝玉之間那份複雜的感情。愛恨恩怨呀,即便謝玉愛她又如何,他卻從來沒有真正地瞭解她,他追逐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他真的喜歡蒞陽卻從來不能算是珍惜她。

  •  

    #22:狠是狠了點……萌大統領你不知道這話跟在蘇兄心上插刀沒兩樣嗎?>_<
  •  

    #22:靖王的態度,看來也不是很贊同,這和再多插一刀沒兩樣。Q_Q
  •  

    #22:萌大統領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刀滿心了)
  •  

    #22:靖王雖然不贊同但他看得很清楚,蘇兄欣慰否?
     
    就我理解到的,這裡靖王雖然不贊同用這麼狠與直接的手法,但他也清楚這似乎很難避免,所以雖然臉色不好看,但他知道這還是該走的一步。而且,我覺得他讀到了蘇先生想要讓景睿與謝玉切割的那一點點心意,想到蘇先生不單是為了目的,也是為了景睿好的那份心。

 

  •  

    #22:萌大統領你真的是要當媒人來著的吧?!
     
    結果蘇先生怕說下去尷尬立馬轉移話題……

 

  •  

    #22:萌大統領護蘇兄,蘇兄緊張了
  •  

    #22:靖王離開時一定滿肚子疑問……
  •  

    #22:萌大統領說錯話 X 1
  •  

    #22:萌大統領說錯話 X 2
     

    萌大統領他懂得體貼小殊,但他這個直腸子不太會分什麼樣的會能說破什麼樣的話不能說破,就──唉……

     

    (本集最虐片段來了)


  • #22:會好嗎?會好的。
  •  

    #22:因為人的心,會變的越來越硬……
  •  

    #22:曬蘇兄和靖王
     

    這兩張照片擺一起,挺有意味的,蘇兄有些失神,其實景睿的事情對他的打擊還是不小。但在這場對談裡,剛開始時靖王的表情有些僵硬,寫滿了不贊同。但他也時不時露出這樣關切蘇先生的神情。說他們沒有默契嘛!說靖王不懂蘇兄的心嘛!其實並不是,比起萌大統領,他也許懂得更多更多,只是這些訊息讀到他心裡,解讀起來卻又困難而複雜。

    何子:「因為逐步在信任蘇兄,所以也會越來越容易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吧!但同時他又不是那麼地相信宗主,所以即使他看到了宗主對景睿的不忍,認同他的做法,心裡仍是有點過不去~靖王也是在這過程中一直不斷成長為奪嫡者啊!」

    嗯,他開始會知道,有些事情雖然不得已,在一定限度裡該做的還是要做。如果是原本的林殊,也不會選擇這麼做,靖王當然也是,所以這就是梅長蘇為什麼心裡一直過不去、一直要把梅長蘇貶得這麼低的原因。

     

    (以下補記一刷時的討論)

     

    晴迷:「緊張的兩集,靖王唯一露臉那段,要走的時候蒙大統領跟靖王說請他先走,不然兩個人一起出去就不好了……我說,人家靖王走的是通往自己房間的密道,大統領您只能走大門吧!哪有甚麼一起出去的困擾~也太想走密道了吧!」

    哈哈!我當下也反應,你們兩個根本不同道怎麼需要一前一後嘛!

    晴迷:「我還蠻喜歡霓凰與大統領在靖王面前大聲維護蘇先生的橋段,細膩描寫了知道身分後很可能情不自禁壞事的情況~也喜歡蘇先生只得偷偷使眼色的無奈表情。是說兩個人都接連露餡給他看了他怎麼還不疑心啊!連譽王都快看出來了,靖王還真是呆頭鵝啊!」

    我也喜歡霓凰維護蘇先生那段,不過因為先前已經傳了滿城風雨,所以霓凰因心生愛慕出言維護也就不是太奇怪,雖然靖王表情怪怪的有所懷疑,但我想他多半是想這兩人有私情……

    晴迷:「結果他又發現怎麼大統領也好像跟梅長蘇有私情嗎……為何大家都要兇他……XDDD」

    我想他一定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梅長蘇的人緣比他好,人人都幫他罵他……(扁嘴)

    逢梅君子:「其實看看靖王的面癱臉,想像他的os,越是覺得萌萌噠。」

    哈!他是挺萌的呀,一臉正經的呆頭鵝。倒也不是笨,就是那個寧折不彎的脾性,有些點明明卡關就快突破了還轉不過去……

     

    …………談談寧國府景睿生日宴的分隔線…………

     

    小說追到目前戲劇進度了,寧國府一事部份改動,多了門外對峙的段落,增加了緊張感。修改離開大堂的方式,在實際上及戲劇表現在是變得比較容易與合理的。多了靖王加入那一段,似乎提早多漏了些線索讓他懷疑蘇先生和蒙大統領不單純了呢!

    刪改了些枝末,至於謝綺難產一事,修剪得較單純了些(也是,沒必要非讓蘇某人攙和其中),應此變動,他聽到消息後的反應,與原著不同,但更為深刻一點。

    昨天的兩集裡,梅長蘇的神情好像淡淡的,對卓鼎風的詢問也沒有一點猶疑。但事件過後,對梅長蘇的煎熬,其實並不比當事人少。先前擺佈的一些人事與他距離較遠,但景睿這個孩子他著著實實地心疼。最終他和飛流說的那句話:「心會變硬的。」突然覺得異常沉重。走到這條路上,為了洗刷當年的冤屈,他必須割捨的越來越多、狠心的越來越多、離過去的林殊也越來越遠~(嘆)

    然後夏江回來了。感覺真正的腥風血雨才正是序幕(看來蘇先生咳到吐血之日不遠了……XD)

    話說,蘇某人對飛流講心會變硬的那段話,那個畫面裡是慘白的,我想,那大抵上正好反映著他的心境吧。(突然想到的感想)

    「蘇哥哥不舒服」
    「還好」
    「會好嗎?」
    「會好的」蘇哲抬起頭看飛流「你知道為什麼嗎?」
    飛流搖頭
    「因為人的心,會變得越來越硬……」

    這句話講完後的神情真是讓人為之心痛鼻酸呀……

    胡歌演的很用心,我覺得他把梅長蘇這樣一個角色演出了他的韻味。也許是先看戲的緣故,他那種柔弱病體感並不是那麼明顯,可是眼神裡有太多的愁緒與說不盡的故事,沒台詞時,只見他凝視著霓凰、凝視著靖王、甚至只是想得出神的眼眸,隨著故事氛圍與推衍,小說裡可由文字描述的,在他那些神情底下也演足了,某些比還要文字深刻。也許文字本身就是有限的,從表演透露出來讓人感受出更多深長的意味。

    晴迷:「我也很喜歡胡歌的梅長蘇,俊秀的扮相就不提了,梅長蘇的沉靜、殘忍、愧疚、堅定和孤獨我覺得他演繹得很好,昨天兩集心力交瘁很迷人。對無辜朋友不捨卻勢在必行的利用決心太虐了~心會變硬的……那抹無奈的笑好揪心,召告著這只是開始,靖王你保重啊!」

    這部戲真的是超虐心的啦!雖然知道後來的劇情會越來越虐但就忍不住一直追一直追……

    本來想是不是要再找些胡歌演的戲來看。後來覺得是喜歡胡歌演的梅長蘇,換成其他角色身份,似乎又不是那麼吸引我了。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沒認真追過他的戲。XD

    晴迷:「我昨天無聊有看了胡歌的另一部戲《神話》,只看了短短一段,或許沒從前面看有差……但很快我便發現我愛的是胡歌的梅長蘇,角色魅力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說胡歌比較深沉隱忍的角色,《大漠謠》裡的九爺好像比較類似,我也還算蠻喜歡彭于晏的,或許無聊時會看看~」

    我也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看《大漠謠》(風中情緣),角色比較類似。以前有看過一點點就跟不下去了。我看彭于晏會一直出戲想到他的時裝樣……XD

    我也同意角色和演員的配合很重要。這部戲正式開播前,我看到一些評論說到胡歌在印象裡都是演豪氣少俠居多,駕馭不來這種病弱的謀士角色,包括《大漠謠》裡的角色也有這樣的批評。但不曉得是否是這些年他的歷練更成熟了、或許也是故事的這個角色刻劃得太深刻,一點也沒有無法掌握的感覺,胡歌就該是梅長蘇、梅長蘇就是胡歌,也莫怪他本人對這個角色很期待,直說「逍遙之後,梅郎可待」。

    不過據說他本來已經不打算接演古裝劇了,這部是他的鐵粉力薦小說希望他演,他好像也算是觀眾票選出來的,果然不負期待。

    也許因為小說裡有些情感沒法寫盡,透過戲劇演出來更立體。小說的文字裡,梅長蘇非常地自虐,也非常地壓抑,壓抑到忍不住時就會吐血。胡歌的梅長蘇雖然不那麼常吐血(今天太奶奶走了加上先前謝玉說出當年真相,連受打擊後在靖王殿下走後就吐了~~~),但看著他的眼神和表情往往比吐血還悲摧,就像他說著人的心會越來越硬,最後那抹笑以及眼底彷彿氤氳卻已哭不出來的樣子真是痛入人心呀~~~~

    晴迷:「胡歌說過不演古裝劇喔?這也太浪費了吧!他天生就是古裝劇的臉啊!年輕時的臉和氣質很適合演林殊,年紀大了也很適合梅長蘇……我真的覺得他超適合這個角色,扮相也好迷人~^^」

    嗯,就是看那個播出前的節目,他似乎是覺得古裝演太多了。早先是不再演遊戲改編,後來連古裝也不打算演,也許是想轉型也想開拓戲路吧!這部是因為粉絲力薦所以……

     

    …………這是看MV又想蘇凰的分隔線…………

     

    看了粉絲自制MV《浮生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yWOBQGbPg),雖然不是蘇凰派,但這部MV配上這首歌剪得真不錯。戲裡刻劃兩個人的橋段不多,但都很動人,那種很深很深的愁悵直入人心。分辨不清是不是愛情了,但那種揪得人心都疼的感情,十多年來的遺憾與錯過,最終還是不得結局,果然也是虐心呀!

    原著小說的安排,是對霓凰比較仁慈的,對林殊也是,至少她尋得了幸福他的虧欠也會少了。也許愛情中空缺了,但同時也沒有負累了。

    晴迷:「我對MV真是想看又不敢看,昨天看了一段就看到未來的劇透,應該是片花裡的,雖然劇情猜得也差不多但我還是不想先知道啊!」

    逢梅君子:「不要先看較好,我已經有點不忍看下去了。」

    阿晴不要看好了。我是看過了。不過我這個人看戲比較不是這麼在意先知道劇情,比較在意那段劇情裡角色的表現。其實我覺得劇透的部份。看到目前22集,很多非劇透的部份反而觸動很多。所以……

    晴迷:「阿月貼的MV和我昨天看的是同一支,看這個聽著音樂真的好傷心……我本來還看了靖王的,但五秒我就果斷關掉……>< 怕比郡主的還虐」

    是郡主《浮生盡》那個MV嗎?比起官方的紅顏舊,會出現劉濤錄唱的畫面,感情會被中斷,整個用劇情來演譯就是從頭虐到尾呀~~~靖王的我只看了官方版配曲MV,因為有類似的狀況,所以雖然是滿滿的蘇先生和靖王,虐倒是還好……

    晴迷:「咦,我按下去看到的還是有錄唱版本耶~看來我看錯了!」

    哎呀!那個連結大概是貼錯的,曲不是紅顏舊,但也很貼合呀!配上畫面真是揪心得很~而且這個MV幾乎完全是蘇凰二人,很少旁人穿鏡呀!但是就歌曲的辭意來看,我還是喜歡紅顏舊多幾分。

    晴迷:「我覺得應該要等戲播完粉絲剪的才會最虐~接下來應該要主打靖王線了,上次不小心看到片花有梅長蘇連名帶姓叫靖王站住的片段我好期待啊~」

    哈哈!沒錯,我真期待不知道什麼事情讓蘇先生氣得這樣不擇口地罵他~~~: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