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4:未必會相信你是真心相救衛崢
     
     
    蘇兄苦笑……
     
  •  
  •  

    #34:我只是一介攪動風雲的謀士
    ……
     
    蘇兄這句話酸得──酸了自己也酸了靖王一把……
     
  •  
  •  
    #34:被當成局外人,蘇兄嘴角牽起的笑很勉強,更苦楚。
  •  

    #34:那我先謝過殿下此番辛苦──謝我?
  •  

    #34:又怎敢妄稱做他的老師呢?(還是酸呀)
     
    何子:「其實靖王在聽到江左盟已經出手時,就已經有歉意了,後面說『謝我?』的那個語氣讓我覺得其實有點討好意味~>///<。而且我一直覺得宗主用『你們白癡嗎?』的語氣回話真酸到我想笑。」
     
    他沒有說出「你白癡嗎?」可是那個表情滿滿的就是寫那句話呀……:-D
     
    至於那個「謝我」。其實前頭蘇兄謝殿下有點露餡囉!靖王覺得奇怪,明明是我求著你要救人的,謝我幹嘛!我們萌大統領聽出不對了,馬上轉移話題問小飛流去向了。
     
  •  

    #34:我沒能說服他做出正確的選擇是我對他的虧欠
  •  

    #34:但說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呢?
  •  

    #34:埋在我內心深處永遠無法抹去的東西比誰都多
  •  

    #34:可是我沒有辦法勸服他,也勸服不了我自己
  •  

    #34:不用!反正不用!
  •  

    #34:做事無論對錯,唯心而已
     
    (補記一刷時的討論)

    晴迷:「我蠻喜歡小說裡梅長蘇與飛流的床邊對話,雖然戲裡也有演,但小說寫得較清楚。其實這件事靖蘇兩人都想做的,靖王可以很單純的為情為義,但蘇先生卻不行。我想他一再的告誡靖王其實也是在說給自己聽,然後靖王的激烈反對也給自己心底真正的想望一個出口。不值得嗎?相信林殊的答案也是和景琰一樣的。」

    我也很喜歡梅長蘇和飛流的那段話,小說裡很明白地點出飛流說的「不用」是「沒有絕對正確的事」,梅長蘇一直對自己很苛刻很壓抑,什麼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擔,因為他沒有本錢等,所以一步都錯不得,但怎麼樣才是絕對正確的呢?其實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不是對錯能分辨的。

     

  •  

    #34:他就坐在我面前,我卻始終看不清他
  •  

    #34:因為他和靖王這個決定,讓我震動
  •  

  • #34:如此愚蠢,卻又如此有膽魄的人,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
  •  

    #34:看言侯提到祁王那樣子,完全可以想像他當年是多麼迷戀樂瑤呀!只可惜造化弄人。
  •  

    #34:小殊啊小殊,最讓人覺得痛惜的,應該就是他
     
    (補記一刷時的討論)

    晴迷:「豫津說,景睿最喜歡林殊哥哥了。而長大後的景睿也最仰慕蘇兄了,明明個性相差那麼大的兩個人,景睿卻都那麼在意,想想,還是為他感到好難過。」

    無論是林殊還是梅長蘇,都是和個性景睿相差極大的,我想他對於這兩位都有種嚮往,所以渴望親近吧。

    晴迷:「之前重看前幾集,見到景睿都覺得很唏噓。未來若他知道梅長蘇身分,不知會怎麼想,總又會是另一次的傷啊。」

    其實,以景睿的貼心與胸襟,如若知道了謝玉所做的真相,如果知道梅長蘇即是林殊,他會更心疼他而不是自己。雖說痛苦是很難比較的,但景睿既然愛重林殊,那股子心疼必然超越自己的。

    晴迷:「我也相信他會心疼林殊、理解林殊,但那時候,往事的傷口不免再被翻起一次,原來是自己那麼喜歡的林殊哥哥呀!而謝玉和卓鼎風兩位無法清楚割捨關係的家人與赤焰案的牽扯……真相對景睿也很傷。」

    嗯,自己的家人居然是傷害林殊哥哥這麼深的兇手,我想景睿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  

    #34:這幾集的蘇兄一直在掙扎而憂鬱中
  •  

    #34:蘇兄對飛流永遠是這麼溫暖的笑和滿滿的寵溺
  •  

    #34:靖王也很沉重。年宴上一絲笑也沒有。
     
    (以上34集終於結束 XD)
     
    (補記一刷時的討論)
     

    雖說平日裡愛看蘇先生挽起頭髮的樣子。但他這樣披頭散髮的病狀也好俊好惹人憐喔……*_*

    剛剛看完新的兩集,很顯然編劇為了這場戲下猛藥喔!比原著小說加了些橋段讓靖王對蘇先生氣呼呼地,頭腦何止發熱簡直要爆掉了……怪不得會比原小說虐心呀……

    晴迷:「喔喔喔喔喔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這會成為我今天上班的動力!蕭景琰你怎麼都忘了你媽跟你叮嚀的事?你ㄟ害啦~」

    他頭腦發熱的時候正在娘娘宮中呢,難得看到靜妃娘娘……哈哈還是不說太多讓好友自己看吧……

    糟糕了,看了PTT陸劇版LIVE的下面推文,今天兩集會超虐,嗚,再次急求護心丹呀!不要虐到讓我想把水牛給宰了……這時候真得很想呼叫郡主過來罵人……

    晴迷:「護心丹全大梁缺貨中~店小二先給我來碗現宰牛肉湯!現在有多虐未來還會反饋一次,喔喔喔我真的好期待……覺得應該一天看一集就好,拉長我生活的樂趣~(但根本忍不住一集接一集)」

    哈哈哈!大推現宰牛肉湯!蕭景琰你完蛋了你完蛋了,我現在發現搞不好小殊拋棄你去死掉是最終極的報復……

    好友,一天看一集怎麼受得了,現在每天看完要等24小時都覺得度日如年了……害我現在忍不住小說進度一直往前飆,不過看來劇裡還是有不少新橋段出現,有很多地方也做了修改啦。

    晴迷:「雖然我很想往前看,但決定要學習蘇先生的忍耐力,一定要跟著進度走~剛和同事臨時決定今晚要去吃牛肉(喂)原本總很開心的聚會如今還變得有點焦心啊!」

    逢梅君子:「我還在考慮,是否要攢個六集一起看,才不會那麼虐~XD」

    晴迷:「被虐也是一個重要過程~我終於吃完牛肉、沐浴淨身,在電腦前做好準備被好好的虐一虐了~>////<」

    昨天的31、32為了今天兩集大虐在鋪梗,但看他鋪的梗和靖王衝出芷蘿宮的態勢。啊啊啊~~~你這個笨水牛,你那心如止水的娘都動火氣罵你罵成那樣你還可以這麼腦熱呀!我知道衛崢的事你很氣、靜妃娘娘的事你也很氣,但你的信任感怎麼這麼薄弱哩!怎麼腦熱成這樣……哼哼哼我沒有護心丹但是我可以磨刀霍霍向水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