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那可是六十九條活生生的人命啊!
  •  

    #40:所謂人命關天,這才是底線!
  •  

    #40:但有一顆為國為民的心思,總比ㄕ位素餐要強
     
    戲裡,海宴總是處處寄託著她對海晏河清的政治理想。
     
  •  

    #40:朕既然寵他,自然會讓他受得起這份寵
  •  

    #40:景琰,是不是只想當辦事的王爺?
  •  

    #40:心早就沒有了,又能掛在哪呢?
  •  

    #40:你就是放一百個人進來,也跟他說不了一句話
     
    接下來靜妃娘娘神助攻,要來插刀靖王殿下了~XD
     
     
  •  

    #40:什麼!你居然是夏江的人?!\_/
  •  

    #40:不止是我的性情,還有心中的偏見
  •  

    #40:心有疑慮,自然就有裂痕
  •  

    #40:母親當時也不知道真相,但卻比我冷靜得多
  •  

    #40:我當然知道,那樣的事,他絕不會做
     
    母親說什麼?O_O……殿下,你果然是真聾天子、聾的傳人 …… XD
     
     
  •  

    #40:你準備怎麼做?自然是去向蘇先生致歉/_\
  •  

    #40:來發福利了
    ……XD
  •  

    #40:撿起鈴噹,當初的刀子回插了齁
  •  

    #40:那日他從蘇宅趕來勸阻我時不也是漫天大雪嗎
     
    插不完的刀子。等等到蘇宅又是一陣刀林劍雨的,殿下請保重!(雙手合十)
     
  •  

    #40:況且上次在靖王府中受了些風寒(甄平故意)
     
    甄平這一刀是報上次憤憤不平吧!他應該對上回靖王誤會宗主還有氣在心的
     
  •  

    #40:被夏江餵下劇毒烏金丸,你們不知道嗎?
  •  

    #40:你是說蘇先生?我當然說的是他!
  •  

    #40:我願陪殿下一同前去!
     
    為了蘇先生,殿下怒氣沖沖,氣場瞬間UP!
     
    何子:「爆氣好帥!」
     
     
  •  

    #40:這個蘇先生的份量還真是不輕啊!
  •  

    #40:烏金丸入體之後,已漸被吞噬消解
  •  

    #40:你敢在這天牢之中把我殺了不成?為何不敢!
  •  

    #40:咱們那位多疑的陛下,聽聞此事會做何感想?
  •  

    #40:我可以不進宮不上朝,拷問你直到最後一刻
  •  

    #40:為了一個謀士,你竟般不計後果!
  •  

    #40:蕭景琰,我沒有料錯,你我之間確實不能兩存
     
    我喜歡這一段。很難得地,殿下為了梅長蘇這一個人,可以如此衝動如此不計後果。不是為了小殊、不是為了赤燄軍。雖然這當中多少有愧疚後悔的成份在,但至少,殿下從靜妃娘娘那知道真相後,明白蘇先生是如何地為他,而他也願意為蘇先生等而付出。
     
    從大禮拜後的互許,與譽王對抗時的共同努力,經歷了衛崢事件的誤解與破冰,景琰對蘇先生的感情愛情已不可同日而語。事後想起來,有了這一段作為,之後郡主喊著要逼宮救蘇兄,靖王並未加以反對,也不是無跡可循的。
     
    雖說祁王兄不會做的事情他也不會做,那是指逼宮竄位。但是,今天是要救一個重要的朋友愛人,要不是蘇先生攔下來,他救衛崢就已經不計後果要帶府兵巡防營衝了,更何況是之後的蘇兄呢?小殊是無可取代的,但是蘇兄慢慢地,在景琰的心中已有很重的一席之地。對此,蘇兄心中是既感動又害怕的吧。
     
    何子:「看著宗主的地位(?)一步一步高升我就好高興~>0<」
     
    雖然無法超越林殊,但是蘇兄在靖王眼中真是越來越重要的!但同時這種重要在宗主心中是既甜蜜又心痛呀!既希望殿下信他、又怕殿下愛重他,所以時不時自黑。但是不信他不愛重他他又很失落。兩種都很痛耶宗主,你一定要這樣自虐嗎?
     
    逢梅君子:「這真是超級糾葛的愛,難怪引來強大怨念。我看到PTT上有人一直糾結於『還我琰殊大史詩級悲壯重逢的相認』這句話,倒是很能體會啦~
     
    至於最後夏江說他與殿下不能兩存的話。開始聽的時候不明白,後來細想,應當是,夏江此時已經認定梅長蘇是祁王府舊人,是為了蕭景禹翻案而來,與他是對立的。如果靖王如此維護他,那麼意味著靖王與蘇兄是同一立場,也就是他的敵人,要翻案就是要他的命,那他與殿下自然不可兩存。只是台辭直接這麼說,若無細想,實在很難銜接得上。
     
    何子:「當時夏江說那句不能兩存時,我只想到是因為靖王太重情義,如過現在就可以為了宗主殺人,那他肯定會翻案,所以他們倆是不可能共存的,靖王絕對會咬死他!!!」
     
    何子的解釋也是一種合理的說法,基本精神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詮釋的角度不一樣。不管是為了蘇兄或是為了情義,都是殿下必然的選擇──要翻案!
     
     
  •  

    #40:雖然毒性已解,但想必一定會有所損傷
  •  

    #40:他不贊同我去救衛崢,我氣得與他斷絕往
  •  

    #40:有這樣的人小殊扶持你我真得很安心
  •  

    #40:他死的時候有沒有說什麼話,留什麼遺願
  •  

    #40:我真的有的時候,很難相信小殊就這樣死了
  •  

    #40:我把珍珠帶回來了,可他卻連一塊屍骨都沒有
  •  

    #40:我不想他活在我心中,我想他活在這個世界
  •  

    #40:就算小殊能回到這世界,也不再是當年的小殊
  •  

    #40:已經沒有什麼能再讓我回頭,讓我放棄的了
  •  

    #40:蘇兄病重,還是要曬一下
  •  

    #40:曬殿下
  •  

    #40:知道真相後懊悔不已的殿下
  •  

    #40:回去撿鈴噹繼續懺悔的殿下
  •  

    #40:被甄平插刀後更內疚的殿下
  •  

    #40:聽聞蘇兄中毒驚訝不已的殿下
  •  

    #40:為了蘇兄中毒開始爆氣的殿下
  •  

    #40:在天牢裡對夏江鬼畜施暴的殿下
     
  •  

    #40:又想小殊想到哭哭的殿下
  •  

    #40:卸了眼線,大眼圓圓萌萌的般弱可愛咩~
     
    (40集完結,難得有很多很多殿下的一集,蘇兄臥病中)
     
    (補記一刷時和好友們的討論)
     

    晴迷:「我可能是自己想像得太灑狗血了,結果完全沒這種重口味……看了好生失望啊~烏金丸的毒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解了喔,怎麼完全沒有吐血給蕭景琰看看?那他到底中這個毒幹嘛?

    本來昨天我看蘇先生把藥放在桌上,又故意說話讓夏江被過身去的時候,以為他把藥丸換了,故意惹怒夏首尊在盛怒而未注意的情況下強迫他吃藥丸,結果貌似真的有中毒以後,我又很期待好吧那讓靖王著急悔恨一下看他把蘇先生害成什麼樣子……結果事實證明,是我口味太重了……Orz

    靖王是哭了,但他不是為了蘇先生,是為了他的小殊!第一次我見到靖王因為小殊傷心而不感動……你可不可以看看你身邊的人為你做出的犧牲?就只有把鈴鐺撿起那一小段,一小段!要解藥那段還行但沒有很滿意~唉所以我是堅定的靖蘇而不是靖殊(換人演的影響好大XD)

    所以就算聽到這兩人有定情信物鴿子蛋我都沒有很開心。」

    換藥是小說的橋段,如果照小說演蘇先生就比較神。不過也有網友提到一個問題,也就是怎麼可能進懸鏡司沒搜身還讓他挾帶個藥丸來換,不合理。只是我想,蘇兄明確地在進懸鏡司之前就已經知道烏金丸的事情,以他的個性不可能沒有籌謀,因此我的推論是,蘇兄早知道他會受苦,但是也早知道烏金丸毒不死他,若是這樣就比較合理,也可以知道為什麼出發前他要服藺晨給他的藥丸打底了。

    現在當然是靖蘇,靖殊只是他們用來回憶虐心的,林殊對他們兩個都是虐心的節點,很好用……XD

    不過說真的,沒有在靖王面前吐血真得太可惜了啦!雖然甄平補刀補得好:「那日在靖王府受了風寒……」這個應該有正中靖王,所以後來才氣沖沖地跑去找夏江洩憤,我看萌大統領瞪夏江瞪得眼珠子都快飛出來了。

    晴迷:「我其實不太在乎他換不換藥,但我希望他吐一升的血給水牛看!因為整個下來感覺太便宜水牛了,看他還有力氣為林殊黯然神傷……不解氣〜」

    說到中這個毒幹什麼喔,和夏江後面談判那段,主要是為了讓夏冬看到,讓夏冬對夏江徹地絕望,進而幫蘇先生最後那一招。而且進了懸鏡司,那顆藥本來就非吞不可了,不管說什麼談什麼都一樣。

    真的,在這裡還想起小殊反而覺得很心酸……Q_Q……雖然你知道蘇兄已經沒事但馬上投奔舊愛情何以堪呀……

    不過,理性地究實來說,這頭水牛的愛本來就只會給小殊,梅長蘇做再多也取代不了小殊的地位……所以這種人設本身就是一種虐啦!我明明是小殊、但是你看不見我是小殊、我也不想讓你看見我是小殊、但我又一直做著只有小殊會為你做的事,齁!(←覺得自己像在繞口令)

    晴迷:「真的感謝甄平補刀,但是找夏江那段太短了,靖王也沒做什麼就得到解藥?應該要折磨他一下再給啊!我其實蠻喜歡夏江要蒙大統領帶給靖王的話:救了衛崢,折了梅長蘇,這買賣值得嗎?」

    應該不是得到解藥,是晏大夫所說才是正解,也就是蘇兄體內的火寒毒是天下第一奇毒,其他小咖的毒吞進去都被這知魔王級的毒消解啦!所以跑到牢裡的黎綱應該就是跟靖王殿下報信的,怕這又腦熱的主子加上另外一個也很腦熱的萌大統領不小心就把夏江打爆了,那蘇兄就算醒過來大概也會被這兩個沒有腦子的氣到再吐血的吧……XD

    話說演祁王的那位長得很俊秀爾雅耶,好在連過場角色也沒有太隨便。不過回憶中的小殊其實可以找個更帥氣點的……(要不然會讓我懷疑小殊是故意要整型的 XD)

    我同意阿晴,夏江那句:「救了衛崢,折了梅長蘇,這買賣值得嗎?」很讚,果然大魔王還是有些氣勢的,不然這幾集我真得快要為他一掬同情之淚,他比謝玉還慘,被兩個超會耍嘴皮子的一老一少氣得快腦中風,還被一大一小打得快噴血了,果真是身心俱疲呀!(夏江演員:您知道這角色的錢不好賺了吧~~~Q_Q)

    晴迷:「因為藥丸必吞所以讓他順便虐虐靖王不正水到渠成嗎!我覺得喔,要提審梅長蘇和在懸鏡司裡時靖王的擔心溢於言表(還弄了個失敗的煽情MV) 反而知道誤會人家又聽見對方身中劇毒後沒有表現出戲劇張力。看40集一直揪結這點啦嗚嗚,雖然靖王的心是小殊的,但我還是期待他對著同一個人能有一些類似的喜歡和感應。(是我強求了)」

    剛看了42集預告,又是一個小虐心的橋段呀……(就說林殊萬用,這個關鍵詞出現在靖蘇之間必定是虐呀~~~)

    看到蘇兄回到蘇宅大吐血的時候,我都好希望靖王能剛好衝進來……可惜沒有(扼腕)……不過,我理性(看這兩個人時這東西已經快沒了)地來看,以目前梅長蘇和靖王的關係,跑到天牢去逼問夏江然後願意不上朝也沒有關係,好像真的是極限了……

    不過這還是回到人設的問題。靖王和小殊,他們對於像梅長蘇這樣的謀士,是自骨子裡有些厭棄的,所以小說和戲裡都有些橋段露出這種不喜歡,即使當了梅長蘇十三年了,就算智計算盡,小殊還是很討厭這樣的陰謀排佈,有時候甚至出現了點自嘲自厭,在小說裡更是自貶梅長蘇,不願長留靖王身邊以免污了他的清明。

    晴迷:「夏江是副導演可能還是七折價XDD 祁王兄太隨便就落漆了,應該還是會挑過的。地牢裡我覺得萌大統領比起來更有愛。算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我還是把期待重點放在真相大白的那一天好了哼哼〜」

    即便梅長蘇對靖王做了這麼多,甚至不惜生命,靖王會對他愛重有加,會珍之惜之(兼虐之?),但沒有辦法產生與小殊那樣幾乎是同靈魂不同體的親密感情……

    因為萌大統領知道他是小殊當然就愛滿滿啦~~~

    而且,我覺得,為什麼靖王一直沒有辦法真正認出林殊,這個也是關鍵。他彷彿看見什麼,但他心底又有些抗拒,他不願意相信他那麼愛的小殊,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旦這一切落實了,在真相背後隨之而來的種種事情,會很痛很痛,也就是我之前一直提到的那種近鄉情怯之感。

    所以線索冒出了頭,疑問總是來得很快,但只要有人願意給他一個理由,哪怕是藉口,他也會願意把這個疑問慢慢地壓下去,當作無什緊要的漠視而去。

    晴迷:「唉所以整體來說,40集還真虐到我了,為蘇先生心痛的虐〜以靖王視角來說,梅長蘇是為了他才救衛崢,所以梅被折磨成這樣,他不上朝去討解藥也只是應該的。蘇先生為他做到這地步已遠超過一個謀士的責任了,所以我才會期待經過夏江這事,能有一些地方能看出他們關係的改變。」

    唉,就是這種關係最虐呀!每次蘇兄聽到靖王在說小殊如何又如何時,兩個人就是痛一堆,然後蘇兄又會比靖王更痛……(原來林殊也是虐觀眾的關鍵詞……orz)

    對梅長蘇來說,林殊真的已經死了。就算他還活著,他已經沒有辦法像林殊一樣站在靖王身邊──我明明就還活著站在你眼前,但我早就已經回不去原本那個位子了!

    因此,我覺得,如果雪冤的事情完結,梅長蘇就算心有牽掛,他也會頭也不回地離開這些舊友。因為一直面對著他們,就意味著要一直被提醒著自己失去再也回不來的一些東西。很累,心會很累……會疲憊到不行吧!然後他們一直對他投射而來的關懷,憐憫,心痛什麼的,都會變成梅長蘇沉重的心理負擔。只有在飛流和藺晨面前,他才不是林殊,是梅長蘇……

    晴迷:「我也沒懷疑過他事成後會走人這件事,但仔細想了想,其實他跟萌大統領、跟霓凰,相處都沒問題啊,偶爾想起舊事(筆跡、童年什麼的)也不致太傷感。他只有不想讓景琰知道耶!所以我是建議蘇先生如果能活,就帶著大統領和霓凰飛流遠走,一家人開開心心過日子吧!(怎麼今晚對靖王仇恨值滿點) 」

    哈哈!推仇恨值滿點。靖王真的是一個關鍵耶,大概是因為他們兩個太相愛了所以更難面對吧。他跟霓凰也不是沒有問題,如果真的這麼自在,他也不會把她支開身邊,就戲裡的設定,他其實應該也很怕,自己朝不保夕,和霓凰如果感情越來越深,那萬一他走了,她該怎麼辦呢?

    晴迷:「我今天一覺睡醒有釋懷一些了XDDD 看他今晚見到蘇先生會有什麼表示再說吧~我覺得蘇先生對霓凰保持距離最主要是因為他倆沒有明天……如果今天他能活著,霓凰又像之前那樣巴上去,要他們一起在沉冤得雪後環遊世界出個翔地記套書也還有一點機會。但是靖王就不行,梅長蘇絕對不會對他吐實……

    在我的想法中,除了他希望靖王心中的林殊不改變之外,他主要是為了保護靖王。在不知他的林殊的這段期間,靖王對梅長蘇做出的這些傷害,一旦發現事實那是個相當大的打擊,所以他會竭盡所能不讓蕭景琰發現。就算梅長蘇可以放下往事,就算他多想留在好友身邊,他也捨不得冒這個風險的。」

    是呀,如果他能活下去,也許五年十年,他也是會和霓凰相伴。靖王的部份,他對梅長蘇的傷害的確是很大的打擊,所以越到後來會越害怕相認,但這部份也許是梅長蘇始料未及的。一開始不說,是怕感情影響彼此,在進行時會顧忌太多,也想保留靖王心中那個美好的林殊,也害怕靖王會因為他的身體放棄雪冤。沒想到,在這個過程裡,靖王又做出這麼多對梅長蘇的不信任與傷害。

    雖然這些傷害是因為靖王不知道他是小殊,但靖王一定會為此感到很痛心很愧疚,這的確是梅長蘇不希望靖王承受的。只是,如果真相已經揭開,不再有被發現身份的風險,那事成之後他還會留在靖王身邊嗎?其實我覺得,他至少會離開一段時間,讓彼此都平復一些。

    晴迷:「是說烏金丸改成這樣,那這一件事蘇先生是完全沒有解決辦法的耶!看晏大夫的樣子,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他體內的毒能化解毒性,萬一這要非得解藥才能解,夏江是決不可能給的。所以說他真的犧牲很大……就像他一開始擔心的,弄不好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就這一點來說,也是有賭一把的成份。不過我覺得梅長蘇還是有盤算過,看晏大夫的樣子,我想是他有個底,但沒有十足的把握。後來確實了才放鬆一口氣。

    晴迷:「如果是真相解開梅長蘇跑掉,那應該就是一段邪佞帝王攻天涯海角不惜一切也要找到你的故事了……」

    哈哈哈!不過戲裡的靖王當不來邪佞帝王啦,這只會是一個呆萌帝王受一直找不到你的故事……XD

    不過想想也是,如果像小說裡,一開始兩個人吵成這樣好像救個衛崢會有多大的犧牲多慘的結果,然後梅長蘇智計一排,居然很順利沒有損傷的把人救下來,還順帶把兩個敵人打到重傷不起,只會讓人覺得前面梅長蘇說得這麼嚴重根本是在把靖王裝肖偉……

    晴迷:「哈哈哈大推呆萌帝王受一直找不到你的故事……想起那句想救衛崢沒有我的籌謀你就辦不到,靖王殿下幾兩重根本被看透透,也難怪整個洩氣一拳輕輕拍向柱子.....XD

    所以說應該要折一下梅長蘇給靖王殿下看(無限迴圈ING)讓他知道為了自己的堅持,他的謀士做出多大犧牲~~~我覺得梅長蘇有中毒的安排比較好,必須得讓他險象環生,才顯得出這一局的分量。我好想知道如果給靖王衛崢梅長蘇二選一他會選誰喔~~」

    沒錯,真是幾兩重都被蘇兄給摸透透了……(蘇兄:怎麼這樣講好害羞……///^^///)

    這局都這麼大了,如果每次都讓蘇先生完勝就一點都不好玩了……要不是捨不得蘇先生,不然真應該折一下梅長蘇給這頭笨水牛看的。我也知想知道靖王到底會選誰耶……(怎麼覺得對這答案沒有很有信心~XD)

    好友晴迷:「蘇兄:『你可以換個詞嗎?』雖然我很好奇靖王的答案,但我也隱隱有預感他的回答會讓我想暴打他一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