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去過一次,說是病了,沒見到人
  •  

    #41:你讓朕怎麼教你才好?(梁王白眼)
  •  

    #41:你還是應該趁此機會多去探望
  •  

    #41:既然要去,那麼沈卿和蔡卿就隨我一同前去
  •  

    #41:你這傻孩子還沒明白朕讓你去請教梅長蘇什麼
     
    殿下啊,你老爹讓你去找蘇兄幽會/私會/約會,不是叫你帶電燈泡過去開會啦!
     
  •  

    #41:好好好,看來你的事只有朕幫你多操心了。(梁帝放棄教導超無奈,靖王一整個呆萌以對)
  •  

    #41:我又不是什麼壞人,見我很奇怪嗎?
     
    穆小王爺,你這句話刀插得很深喔!蘇兄生病就是不見靖王呀,你的言下之意難道靖王是壞人~(殿下深覺被蘇兄排擠中,哭哭)
     
  •  

    #41:蘇先生寫給我姐的回信,你想知道寫什麼嗎
  •  

    #41:我是真想知道裡面寫了什麼,可是我又不敢拆
  •  

    #41:靖王殿下其實挺聰明的 :-D
     
    逢梅君子:「殿下一直都很聰明啊,只是元佑四年後的腦回路常撞上林殊這電阻……
     
    哈哈哈!過不去了啦!就當機了……XD
     
  •  

    #41:把藥喝了!──好嘞(蘇兄乖乖貌)不許剩!
  •  

    #41:你這天天都怒氣沖冠,身體咋還這麼好嘞?
  •  

    #41:我說得糊塗的時候容易說胡話,讓他聽見不好
  •  
    其實景琰也不用這麼費心……
  •  

    #41:以後在這裡發生的一切,都會銷聲匿跡
  •  

    #41:可是景琰是一個重情義的人
  •  

    #41:我費盡心血不單單是為了景琰,誰也不虧欠誰
     
    雖說是誰也不虧欠誰,但蘇兄心裡知道,自己將多大的責任加諸景琰的身上,將來自己卻不能與他共同承擔,雖然景琰願意承擔,他也盡力在有限的時間內為他鋪好了路,但長路漫漫呀,他的心裡卻不得不對他感到抱歉的吧?
     
    逢梅君子:「我真是愛煞了那句『誰也不虧欠誰』。這些人唯恐自己為對方做得還不夠,不談回報,不宣之於口,只恨無法一生風雨同舟。那樣的牽繫,真教人羨之憐煞。」
     
    嗯,這是這部戲裡很可貴的地方,其實不止是蘇兄與景琰,裡頭許許多多的角色,都願意為了情義去付出而不求回報,不計得失。動人之處便是在此。
     
     
  •  

    #41:蘇先生已經很勞累了,你們改日再來請教吧!
     
    咳!殿下這裡儼然是蘇宅主人似的,代蘇兄下逐客令。你口裡說著「你們兩個」,殿下你可是和這兩個一起進來的耶!我想他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蘇先生終於願意見他了,居然這兩個燈泡賴著不走了!怎麼不氣結,他和蘇兄還有很多悄悄話要說……
     
  •  

    #41:蘇某也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和兩位親近
     
    蘇兄顯然不領情,不曉得殿下此刻會不會很後悔帶這兩個大燈泡過來蘇宅。
     
  •  

    #41:中正定品取士是禮部的事,和你有什麼相干?
     
    殿下這裡的口氣真差,是在生悶氣齁!有一種心愛的東西被人家分享的不快感……很有吃醋的fu~
     
    人家沈追明明是關心您幫您問的呀!這樣對人家……我想蘇兄應該也是料到了所以才繼續談下去,這可是大事呀!大家一起參酌也好。
     
  •  

    #41:曬殿下!
  •  

    #41:蘇兄剛病癒
  •  

    #41:蘇宅日常裡的蘇兄
  •  

    #41:曬蘇兄~
  •  

    #41:鬼靈精怪的姐控穆小王爺~
     
    (以上41集完結!蘇兄復出啦~放炮)
     
    大娘:「我超喜歡蘇宅日常,在凶險的局勢下,這種點點滴滴分外珍貴,這時候才能見到梅宗主隱藏在隱忍自持的外表下仍舊的赤子之心。」
     
    我也覺得蘇宅日常是比小說更優勝的地方之一,因為有這些日常,梅長蘇這個人更鮮活,也更能讓人體會到雖然他老是嚷著林殊已死,但真正的林殊一直在他心裡沒有離開,在雪冤與家國之外,林殊的個性還是浮現在日常裡,他那心中一點不死的赤子之心才更鮮明。
     
    何子:「好喜歡蘇宅生活日常!可以再戰一百集!!前面我當時看到皇帝幫忙牽紅線(?)都快笑翻了!靖王裝傻的太明顯太腹黑!
     
    靖王裝傻是真的,但腹黑不一定。而且帶沈蔡去是他的真心話也是他的盤算,因此這種呆萌感實是渾然天成呀!
     
     
    (補記一刷時與好友的討論)
     

    晴迷:「這一集一掃昨日陰霾,好歡樂~XDD 一開始景琰說還沒見到蘇先生就被老爸唸了(但只去一次也太無情無義了=_=),然後又聽到穆小王爺探望過蘇先生,那表情啊真一臉不是滋味,果真是被人擋下了,雖然另有原因,但景琰應該會以為蘇先生都見別人不見自己~

    最後帶朝臣拜訪,天黑了還暗示別人趕快走,結果蘇先生竟開口留人,擺明不想跟靖王說體己話(自行腦補),總之看到靖王眼睛大大傻傻眨呀眨的,就覺得氣消了,哈哈!」

    哈哈哈,這也算是稍稍解點氣,誰叫笨水牛讓蘇先生在風雪中等他,吃閉門羹剛好而已。

    不過41集真的很快樂,看蘇先生沒有被笨水牛氣到的時候蘇府很歡樂呀!

    晴迷:「沒錯,而且當他吃醋的問穆青說你見到蘇先生啦?穆小王爺秒答:『當然!我又不是什麼壞人!』~哈哈哈哈哈

    41集真的好開心喔,還跟晏大夫開玩笑,這時的梅長蘇才有當年那個調皮搗蛋林殊的影子啊!完全和42相反,兩個我都好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