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清早06:45起身,我看著小咪,她還努力的大口喘息著,
我叫了她幾聲,和她說說話後,
轉身準備小穆穆和我們的早餐,聽她哀叫了一聲,
我趕緊去看望她,她不再大聲喘氣,
費力地吸了一口氣,隔了一陣,再費力吸一口氣。

感覺,已經是出去多,入氣少。

我進房叫了老公,對他說,小咪大概快不行了。

老公起身看著她一陣,我們一邊盥洗著一邊注意她的狀況,
當我梳洗完,老公說,小咪,好像沒有呼吸了。

她睜著眼,木然地躺著,身體再也沒有因呼吸而起伏。

小咪,真的走了,這時,大約是早上七點。

我想,她真的累了吧,早上終於是等到我們起來,
她再也不想繼續累下去。

這樣,也好,痛苦就到此為止。

進房叫起小穆穆,回到餐廳,一如既往地,
他看見躺著不動的小咪,叫了幾聲「貓」。

我輕輕對他說,小咪睡著了,小聲點,我們不要吵她喔!

讓老公餵寶貝吃飯,我到佛堂上香,忍不住紅了眼眶。
走到廚房,手邊張羅著東西,眼淚還掉了下來。

依著佛教的規矩,八個小時內不動她的身體,
密集嘛的讚頌縈繞屋裡,這個是我們對她最後的祝福。

也撥了通電話,和媽媽告知這個消息。

由於天氣轉熱,中午休息時回家一趟,
將昨天準備好的幾盆冰放在貓窩以降低溫度,避免屍體太快腐化,
對她再殷殷囑咐,小咪妳要好好祈求喔,跟著讚頌唸著,
希望來生為人,種下學佛的因緣,生生增上。

午後和弟弟通了電話,他也從媽媽那裡聽到消息,
他安慰我,也許,小咪以後就可以投生當我的女兒。

曾經也有過這樣的念頭,但是緣起細微難辨,又怎麼把握?

晚上,等老公下班後,將小咪入殮完畢,
再託動物醫院處理集體火化事宜。

小咪,謝謝妳陪我們渡過這麼多快樂的日子,
以後再想起妳時,我會記得帶著微笑,
惦著妳喵喵叫個不停,惦著妳的愛撒嬌,惦著妳不記仇的好脾氣,
願妳來生,會更幸福、更幸福。

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