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本來興沖沖地跑去診所要去幫寶寶拍超音波照片,
不過等了一個多小時,到了十二點半好不容易進到診間,
又在床上躺了十幾分鐘,結果醫生說了幾句,也是沒拿到寶寶照片。Q_Q

這一次又是另外的一個女醫生,年紀比較大,
也許是趕著下班、也許是她真的覺得我特地跑來照超音波很無聊,
一見面劈頭就說,不是大醫院不照超音波(我先前有說我在台大產檢),
要照要自費,現在14週照了沒有什麼意義,現在超音波都被濫用了,
接著一副慷慨地說,既然要照我們也是可以幫你照的,不給妳另外收錢。

語畢,熟練的拿起儀器,一下子就找到寶寶,然後秀出心跳。

她說著,就這樣嘛!也沒有什麼可以看的。
我問著,現在可以看得出來是男生女生嗎?
(據我了解,如果角度ok,12週就可以照出性別,當然週數越大越清楚)

她說,那要等四個月以後喔,不如等五個月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再照就好。

看得出她似乎趕著去看下一個病人,也不想多擔誤她,
老公客氣地問我們可以拿超音波的照片嗎?
她驚訝地說,照片相紙很貴耶!如果是用感熱紙列印幾天就沒了拿了沒用。

也不待我們說什麼,就匆匆離開超音波診台。

離開診所,雙手空空的,很是失落,老公也看得出我心情不好,
安慰著我說,知道寶寶健康地,不就很好嗎?
下次再換個醫生看就好了。(上次的女醫生還一口氣給了我四張照片)

是呀……我知道寶寶一切都好,
可是我還想知道寶寶有多高了、有多重了,我給的營養夠不夠等等……
我嘴巴上賭氣嚷著,以後不來診所幫寶寶拍照了,不拍了不拍了。(扁嘴)

不是不瞭解現在寶寶還小,能從超音波上看到的資訊比較少,
但為人父母地,總是想多知道寶寶現在的狀況,只是這樣的一份心而已,
敷衍的態度卻像一大盆冰水澆下,不免難過。

我不是無聊地只是想拍拍照嘛,
離上次超音波,已經一個月過去了,我也不知道寶寶長成什麼樣了……

唯一可以安慰的,那匆匆地一瞥,看得出寶寶已比上個月大了不少。

也許做為醫生的她已經看過太多超音波照片,每個寶寶對她來說沒什麼差別,
可是對於做父母的,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
我們都想知道他如何了,而不只是冰冷地,醫學上才有用途的數據。

唉……其實過了也就沒什麼事了,只是想到仍忍不住碎碎念而已,
喔!當然還包括花了150元診療費還拿不到照片的怨念。XD

---

上次那個女醫生好好喔!不但有問必答,
還會主動告訴我們,現在寶寶已經可以看到隱約的輪廓喔,
並且幫我們轉角度把輪廓照給我們看,
還關心地詢問躺在診台上的我,能否從懸在半空的螢幕上看得清楚。

---

最近身體沒有什麼大狀況,但比較讓我苦惱的事,
是我的胃似乎對於鈣膠囊、鈣片都難以消化,
昨天早餐後吃下鈣片,反胃的感覺持續了一整天,到了睡前都未消散。

唉,從食物天然補給不是不可以,
只是到了後期寶寶發育越速,怕食物上鈣的吸收不足以應付所需,
抽筋、腰酸背痛等症狀接腫而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