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父母的緣故,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親近佛法。

但是真正準備好開始深入,卻是從去年十月份開始。

宗教對我而言,不是絕對必要的存在,但是我也相信它是找尋生命意義的一種途徑。除了自小耳濡目染,會選擇佛學作為生命修行的道路,倒是因著它的廣博和無量,是一種包容而非限制的寬闊。正如同我一直以為的,通往真理的方法不止是唯一的一個,僅有因人而異的差別,佛法是一種,而其餘的也非異端邪教。

現今社會普遍流傳的佛教以「淨土宗」最盛,他雖是對眾生最方便的法門,卻也不是我所追求的重心。一心一意念佛往生極樂,然後呢?

相信是我愚癡而見不著淨土法門的修行之道,我只是希望能在種下善因往生極樂之外,更積極地在當下就能開始修行。我所追求的不單是心靈的寄托,心靈的成長才是更重要的。

父母修習佛法已逾二十年,他們一路走來的種種,提供我很多思考方向,也理出一些頭緒。恰好三年前他們退休後開始接觸「菩提道次第廣論」這部藏傳佛教經典,透過他們學習的過程和轉變,也促使我下了決定。

只是意念和行動總還需要一點因緣,這一蹉跎又是兩年過去。(笑)

人總是這樣的,如果不是遇上些什麼、或者是某些牽絆使然,習慣的安逸將會讓人們害怕改變或者是惰於改變。

未來在這裡,我會試著和大家分享我在學習上覺得有趣或者是值得深思的部份,砥礪自己也盼對他人有所幫助。當然,我並不欲為別人抉擇這才是正確的修行之道,只願這點滴,能讓大家也找到屬於自己心靈成長的方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