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週寶寶就要滿37週了,真正算是足月了吧。XD

星期六去產檢,醫生聽了聽胎心音,順便看了寶寶的位置,
胎位是正的,只不過寶寶的頭還沒有降到骨盆腔,
醫生說看我的肚子還小,應該不會這麼快生,超過預產期都有可能。

嗚……不打算早產,但是住過期也不太好,寶寶不小心就會太大了……

現在開始要每週向醫生報到了,下一回還要做乙型鍊球菌的檢測。

這一個多星期,很明顯地感覺到寶寶每天都努力在把肚皮撐大,
隨著他斯文的蠕動,那種撐張的感覺益發明顯,
雖然到目前為止,妊娠紋還沒有找上我,但有時都有肚皮會被撐破的錯覺。XD

也因為撐張的感覺明顯,現在走了一段路,肚子就變得又緊又硬,
不時有不規則的宮縮,這也是末期常見的現象,子宮所受的壓力越來越大,
所以本人走路的速度越來越慢……雖然朋友說我走路的姿勢還不太像孕婦。:p

而且,寶寶越來越大了,水腫的狀況也較之前明顯,
鞋子還穿得下,但已經緊了許多,看來要多喝點紅豆水消消水腫囉!

只不過,聽說,如果38週之後的水腫是紅豆水也救不了的那種。orz

產假工作交接大致上是已經交代完成了,
只不過,像慣例似的,年底總會有些麻煩事找上門,
該交的貨出不來、再不然就是已經交的貨出麻煩,
雖然這個星期工作已不那麼忙碌,但顯然勞心煩人的事還是少不了,
反正,都不是我和同事可控制的狀況,那就盡人事聽天命,放寬懷也罷。

啊!不過有件事讓我有點傷心,今天一早量體重,居然比前兩天多兩公斤,
著實嚇了自己一跳,直嚷著要節食,被老公笑說是昨天蛋糕吃太多了……

嗚嗚,才幾塊彌月蛋糕試吃而已,哪有很多。Q-Q(絞手帕)

---

因為依慣例,公司第一胎生產是大家都會給紅包的、然後都送蛋糕加油飯,
趁著現在有空已經開始試吃各家油飯蛋糕。

只是,敝公司除了台北兩個辦公室,新竹和高雄也有分公司,
挑來挑去,似乎也只有幾間連鎖喜餅公司有辦法全省出貨,
不然糖村的蛋糕不錯吃說,但它的油飯就沒法配合了,
另外訂油飯又很貴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