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穆穆回來後的這星期,奶量的需求漸漸增加,
常常一兩個小時就吵著要喝奶奶,為娘的我當然也三不五時被護士急call,
好在現在乳汁分泌已經順暢許多,奶量也增加不少,足夠將他餵得飽飽,
只是小穆穆常常喝個十分鐘就睡得酣甜,往往肚子還沒填飽就會周公去了。

今天早上餵完小穆穆後,吳醫師來到愛兒房為寶寶們做例行的檢查,
小穆穆的皮膚還是泛黃的嚴重,他擔心黃疸指數偏高,
便請護士小姐通知我,並且到六樓新生兒部借量測儀器。

這一量,恐怕吳醫師也嚇了一跳,指數超過17,
馬上請護士小姐安排抽血檢驗,以得到更精確的黃疸指數。
雖然吳醫師安慰著我,電子儀器的誤差較大,指數可能沒這麼高,
但是我的心卻早被吊得老高的,不得安寧。

等待的時間內,我在集乳室中擠乳,腦中思緒紛亂,
想著小穆穆是不是又得回到新生兒病房照光,而不免恐慌。

驗血的結果更是驚人,已經達到19之高,
吳醫師連忙請護士小姐安排小穆穆住院照光,並且須停餵母奶。
我打了通電話通知老公,他與我一般驚訝,晚上會盡早趕回來探望小穆穆。

隨著護士忙碌著並不陌生的住院程序,小穆穆已先一步讓護士小姐送下來,
我拿著配方奶來到六樓新兒病房的櫃台,再聽一遍護士小姐的說明,
小穆穆還會再做一些抽血做更進一步的檢測以確認黃疸原因,
簽署著幾份必要文件,手微微顫抖,眼淚也不聽使喚地猛掉。

護士小姐見狀,有些不忍心,她知道小穆穆已經是第二次住院了,
輕輕問我,是不是捨不得他要打點滴?

我點點頭。
這是必然的,他還這麼小,就已經挨上這麼多針,
還要光著身子遮著眼,在燈光下曝曬。
護士小姐拿著衛生紙讓我拭淚,安慰著我,
只是不是病理性的,對寶寶並不會有任何損傷。

可是,要我如何能捨得呢?
想方設法地希望能給他全母乳的哺餵,卻因為黃疸要一再中斷,
願意給他最好的,即使再辛苦都無所謂,卻讓他一再受苦,
即使他睡得那樣甜甜地,彷彿一點苦痛也無。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懷疑堅持的是錯是對,
雖然下一刻,懷疑便被打敗。

擦擦眼淚,我回到十樓月子中心,整天都強忍著眼淚,
面對相處十來天的媽媽們的關心,但只要一個人在房裡,
眼淚就克制不住地直流,雙眼也因哭泣略微紅腫。

因為牽掛,要忍住淚水是困難的吧,
縱然不停地告訴自己要堅強,但我的堡壘還不及心疼這麼高,
抵擋不了氾濫的洪流。

做為父母的這條路如此之長,也許現在的眼淚不及全部的萬分之一,
而我,還有漫長的時光和種種課題,等待體驗與學習的吧。

不過千變萬變,總不變的心願是希望小穆穆能一直平安、健康、快樂。
願這次住院照光不會太久,也會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