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產過程一切順利,加上我覺得身體狀況尚可,
自然產只住院三天,所以和老公決定住健保的三人病房即可。
據說,就算想住單人房或雙人房也是困難的,因為現在可是他們婦產的旺季呢!
一般大家趕過年前結婚,沒有避孕的話,往往在農曆年前就是寶寶誕生日,
這一點從我們住院三天,兩邊的病床才走人便馬上接上新人可以得知
除非靠關係,就算是自費病房也是要排隊等待的。

寶寶出生,當然是忙著向雙方家人報喜,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加上姑姑,當晚都急著要來探望我們。

約莫六點回到病房,由於確認訂醫院的月子餐,當晚就送上餐來。
感覺上是沒有什麼味口,看到滿滿的,我一般食量一倍以上的月子餐送來,
其實有點暈倒,好在老公也還沒用餐,打著主意反正我吃不完有人可以代勞。

不過實際動起筷子,胃口也漸漸開了,可能整天沒什麼進食也有關係吧,
吃的量比自己所以為的還要多些,不過,要全部解決對我而言還是困難些。

原本寶寶七點半也該回病房了,但大概是新生兒太多,他遲至八點才回到我們身邊,
好巧不巧的,爺爺奶奶姑姑加上外公外婆,約莫八點半也全都到齊了
寶寶醒著,睜著一雙漂亮的大眼看著一群人,東轉西轉甚是好奇。

大家逗弄著他,談論著像誰多一些,
寶寶有著濃密的黑髮,長長的鬢角,一雙長且大的明亮眼眸,厚薄恰當的唇,
都像極了他的父親,這恰恰合了我的私心所想。

像他爹地正好,那以後會是個小正太,長大會是小帥哥。(大心)

一群探望的人散去,我與老公正式開始我們新爸新媽的新生活,
母嬰同室,對我們兩個新手可是不小的挑戰呢!

台大是鼓勵母乳哺餵,當然,這也與我的期望相符,
護士小姐教導我們母乳哺育的技巧,當然還包括如何幫寶寶換尿布了
另外,在嬰兒車上還有個記錄表格,記錄寶寶母乳吸食的時間,及便尿次數。

由於母親的乳房是寶寶最佳的安撫處,可是吃飯還是要專心點好,
避免他吸沒兩下就睡著,在他餓肚子哭鬧前,
要先幫他看看是否該換尿布,也讓他清醒一下,
然後從層層包裹中放出他一雙小手,免得太溫暖的保護讓他入眠得太快。

為了怕扯動剛縫合好的傷口,我儘量都待在床上休養,
我便樂得專心當奶娘,換尿布等等工作,就是老公這個奶爸要負責的

母乳哺餵對於我對於寶寶都是一項要學習的新課程,
為免壞習慣的養成,從一開始,就要讓寶寶以正確的方式吸吮母奶,
他才能夠吸食到足以讓他飽餐一頓的份量,母親的乳頭也不會因錯誤方式而受傷。

初初接觸,小穆穆顯然還不熟悉,反覆試探了幾次,在護士的協助下才能正確含住。
小穆穆是個小寶寶,不比其他較成熟的新生兒,他吸吮的力道較弱,
每次餵食對他都是很耗費體力的工作,總是努力了五分鐘後就會減緩速度力道,
有時還會見到他停下來,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彷彿跑了百米競賽似的

第一天的餵食尚稱順利,每次間隔四小時小穆穆就會哭著覓食,喝完便乖乖睡去。
晚上雖然不免要起來個一兩次,但規律的時間中,我與老公還有得休息。

孩子的變化是每日每日不同的,我想,明天可能就是另一幅光景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