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惡夢纏綿呀
  •  

    #1:那麼久了,我還從來沒有聽過這麼愚蠢的話
  •  

    #1:朕的天下,豈是他說拿就能拿去的
     
    從一開始,天下之於蕭選,就是「朕的天下」,也就註定和林燮、祁王、林殊等眾人期待的「天下人的天下」大不相同。所以,林燮要的天下,他本來就給不起呀!他已經被權力慾望所迷失,只會緊緊抓著他以為屬於自己的天下。於是乎,在他看來,林燮和祁王於當然是謀逆,他們要的是將他的囊中物交還天下人,又如何不是謀逆?
     
     
  •  

    #1:豫津景睿初登場
  •  

    #1:你能不能別每次診完脈都這副表情?
  •  

    #1:十二年前我就知道,這金陵城你是遲早要回去的
  •  

    #1:你怎麼知道你身體還好啊?
  •  

    #1:兩年?那你帶十個大夫去
  •  

  • #1:蘇兄心堅似鐵,藺晨卻不由得心軟
  •  

    #1:有你足矣,頂得過十個大夫
  •  

    #1:十二年了,藺晨心裡很清楚,踏出這裡,他的長蘇就再也回不來了
     
    這對好友,在戲裡的第一場對手戲,就是分別的開始。到了最後一場對手戲,更是永遠的分別。
     
    就像是藺晨在這裡說的:「十二年前我就知道,這金陵城你是遲早要回去的。」
     
    他同樣很清楚,他的長蘇,早晚要離開他,不管是生離或是死別,都是轉瞬就在眼前。他是怎麼攔也攔不住的。他不想攔嗎?藺晨心裡固然想挽留他,但因為瞭解梅長蘇,他明白不能也不該攔他,所以他嗔惱著,最終還是只能化做一聲嘆息,默默地將他早就為他備好的藥奉上。他不忍他耗損著自己,便是天南地北使命必達。在我看來,藺晨與梅長蘇之間的情誼,與其說是君子相知,更不如像是江湖兒女的「俠」義之交。從不在口頭上表露,卻可交付性命,卻可不計代價,深之重之,任之遠之。
     
  •  

    #1:踏歸金陵,十二年的步履蹣跚呀
  •  

    #1:聽聞郡主來了,蘇兄望向策馬而來的一行人
  •  

    #1:似乎看到一抹熟悉又陌生的人影
  •  

    #1:聽到豫津叫喚出郡主的名字,心中一動
  •  

    #1:我們英氣又美麗的霓凰正式亮相
  •  

  • #1:蘇兄掀簾凝望著郡主的身影
  •  

    #1:三人比試結束,蘇兄低下頭不敢再看,悄悄將簾子拉上
  •  

    #1:蘇兄聽到簾外他們提及他
  •  

    #1:郡主上馬,看向掩閉的車簾
  •  
  • #1:蘇兄聽到郡主一行人離去的馬蹄聲,神情鬱鬱
     

    逢梅君子:「好友,我感覺你即將展開大業……(up主是幹大事的人)

    我只覺得以我目前的方式二刷,我要刷到何年何月才刷得完。XD …… 還是我乾脆用畫面寫感想算了 …… :-D

    逢梅君子:「看著你刷好好玩:-P 跟著你一同檢視這些人的情緒流轉,又翻出了許多讓人柔軟的細節

    這些截圖我反覆刷這段好幾遍。其實這次仔細地二刷,我特地注意人物的表情,就會覺得演員們在細節裡處處有戲呀! 不過礙於時間有限只能挑重點場景截圖細品了。

    晴迷:「這不是蘇先生第一次迷煞我的地方嗎?美色度爆表!但好友你會一步金陵無盡期的!

    比起江上吹笛自動走船的目瞪口呆,我也是被這裡的蘇兄煞到啦! 哎呀呀那個鬱鬱的美色值得讓人捧心任他踐踏 …… (←你是有被虐狂乎?o_O)
     
    這個段落我看了約莫三四次,馬車行近金陵城時,蘇兄掀簾遙遙看著前方的金陵城,神色深沉難辨。
     
    後來聽到後面有人高喊「郡主駕到,行人避讓」,馬車停了下來,蘇兄看了簾外遠遠一行人策馬而來,看著他似乎有些預感,就不再看外。後來聽到豫津喊出郡主的名字,心中一動神色也變了。
     
    聽到外頭開始打鬥的聲音,他慢慢地掀開簾子看向郡主,這裡打鬥的畫面幾乎都落在郡主的身上(大概也代表蘇兄的眼光),我覺得此時他的表情是悠遠的,有回憶有懷念還有不捨。
     
    他是思念郡主的,只是不敢相認。其實也認不出來,但他還是下意識地逃避。只能趁著郡主無暇分身時遠遠地定定地看著。
     
    當他看著郡主的時候,他究竟想到了什麼?
     
    是年少時他們一同舞劍?
     
    或是他離去後接連的十年鐵血,郡主的孤寂與滄桑?
     
    她已經和少年時青澀大不相同,這樣的蛻變卻是由許多痛苦造成的,而他也是推手之一。
     
    他聽到景睿對郡主提到他,神情那麼一變,其實我覺得蘇兄有點緊張,可是有點微微地期待,感覺得出他的心正在掙扎。
     
    但郡主終究沒有更深的探問。聽著郡主一行人的馬蹄漸漸遠去,蘇兄顯出了錯過的落寞,還有,前緣已難再續的傷感。
     
    回到金陵城,馬上就是故景如舊,人事已非呀……
     
    這一段的BGM,明明是打鬥,但卻是哀婉幽悽的。那個是蘇兄的心境 ……
  •  

    #1:謝侯爺的軍功,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護國柱石」在蘇兄心裡,是多麼諷刺的存在。
     
    「謝侯爺的軍功,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他的這位姨父,靠著摧毀大梁的北境長城赤燄軍,頂替赤燄軍殲滅大渝皇屬十二萬大軍的軍功,換得了這個「護國柱石」。
     
    謝玉護的,是蕭選的江山?還是天下人的天下?
     
    都不是呀,這碑石在金陵城中輝煌屹立著,顯耀的只有謝玉家的門楣。真正護國的七萬英魂,屍骨在千里外的梅嶺之上成灰。而大梁朝堂在多年的黨爭內耗下,早已腐朽,哪是這柱石支撐得了的。又何來護國之說呢?
     
  •  

    #1:在下蘇哲,見過侯爺
  •  

    #1:蘇兄這裡神色淡淡的,嘴邊還有一抹似笑非笑,可是眼底卻是冰冷極地。
  •  

    #1:只願守著當初,那本不該許下的婚約
  •  

    #1:霓凰可又是想起她的林殊哥哥了......
  •  

    #1:我還是希望你有個好的歸宿──但願吧。在霓凰的心中,她的好歸宿,從來只有十二年前的那一個。
  •  

    #1:再來補蘇兄美照,江上好風光呀!
  •  

    #1:看書的蘇兄是一定要截的
    ……
  •  

    #1:還是蘇兄
    ……
     
    (以下補記和友人一刷時的討論)
     

    逢梅君子:「這兩天開始回顧第一集,江上吹笛,低眉後緩緩抬眼那幕也好電人,難怪會被拿來做片花封面。」

    蘇先生氣質好,穿什麼都好看~(大心)……如果不要想那葉扁舟神奇的移動,那場景的畫面真是美呀~~

    奇:「那扁舟移動得太詭異,害我都一直分心在想為什麼會這樣,是梅長蘇有內力驅動、還是他派了手下潛水幫他推(這實在又太重場面不人道了 XD)……」

    特效弄出來的……XD……(也只有特效才有這種神操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琅琊榜
    全站熱搜

    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